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呼吁:别让盗版成习惯

  竞报讯 昨日,第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九届短片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几则反盗版短片创意十足,直让前来颁奖的张杨、马俪文惊呼:“这是业余的吗?”而《奋斗》中“米莱”的扮演者王珞丹的到来更让学生们激动,获奖者没等主持人呼唤就径自跳上台领奖。


  大学生电影节短篇大赛的反盗版单元和美国电影协会合作举办,去年冯小刚导演曾在该奖颁奖礼上提出“看盗版连狗都不如”的大胆言论。而今年,获奖的反盗版短片创意更强。一则短片讲述一个男人买盗版回家,呼唤老婆开门,谁知开门的是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盗版老公”,鸠占鹊巢。而最终获得大奖的作品讲述的是一个动画人物四处去问:“有正版吗?”别人都说:“只有盗版。”最后他也潜移默化地直接问:“有盗版吗?”意指“别让盗版成为习惯”。

  前来颁奖的张杨导演说,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导演奖就是在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的,他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这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因饰演“米莱”走红的演员王珞丹对学生们说:“希望能够回到大学校园,有一天像你们一样站在这里。”还没等她说完,得奖者已经激动上台,不请自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