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迎奥运展风采 津门越友越剧演出系列揭幕

《盘夫·楼上楼下》一场面:盘夫得解心中疑虑冰释前嫌。 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盘夫·楼上楼下》一场面:盘夫得解心中疑虑冰释前嫌。 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昨天下午,津门越友迎奥运展风采越剧演出系列活动在谦祥益文苑拉开帷幕,以老年人为主的南营门街同乐越剧团演出的十余个精彩唱段,悠扬悦耳,展示了津门越友对祖国优秀民族文化的热爱之情,也展示了津门老人的乐观向上精神风貌和劲健的身体素质,为本次系列演出打响第一炮。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如潮。演出过程中,一些观众为演员奉上花篮,表达对演员的祝贺。

  同乐越剧团是一个成立较晚的越剧票房,除一位四十多岁越友外,其他越友均为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多数越友学习越剧演唱不过两年,但是经过去年今晚报杯越剧流派汇演的锻炼,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对越剧流派及其艺术风格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体会,在演出中对流派唱腔的把握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老人们的表演给谦祥益文苑小剧场带来一道独特的风景。梁金凤演出的袁派唱段《红楼梦·葬花》演唱得凄婉缠绵,孙舒曼、王桂英演出的尹派名剧《沙漠王子·算命》一折时演出得非常投入,七十六岁的吴炳环和六十七岁的胡佩君两位老人合演《血手印·法场祭夫》一折,表演得中规中矩、非常认真,得到观众的一致称赞。

  最值得一提的是原天津北方越剧团的两位老演员钟国兴、曹桂茹为广大越迷奉上了《盘夫·楼上楼下》两折精彩的折子戏,把全场演出推上了高潮,《盘夫》是金派的代表剧目,对演员唱念做功夫的要求较高,两位老演员风采不减当年,一招一式、一念一唱清丽婉转醇厚自然。此外,王桂英演唱的《杜十娘·投江》、苏瑞萍演唱的《红楼梦·想当初》、 胡佩君演唱的《何文秀·桑园访妻》、 王桂荣演唱的《盘妻索妻·洞房》、王金玲演唱的《西厢记·琴心》、 张晓梅演唱的《孔雀东南飞·人去楼空空寂寂》、唐晓梅演唱的 《啼笑姻缘·你叹涟涟一声离开我》、霍春月演唱的 《五女拜寿·奉汤》先后登台,演唱得可圈可点,连获掌声。

  台下许多观众赞叹地说:迎奥运,不仅是年轻人的事,也不仅是运动员的事,老年人的风采也能为它添上亮丽的一笔啊!(记者何树青)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佩君 | 王桂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