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苏醒献唱《北京欢迎你》 与百位歌手为奥运加油

  昨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发布。这首为迎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而专门制作的歌曲由中国香港著名词作家林夕作词,内地知名音乐人小柯作曲,云集了成龙、周华健、王力宏、蔡依林、孙燕姿、谢霆峰、陈奕迅、刘欢、那英、孙楠、李宇春、韩庚等百名来自两岸三地当红实力唱将共同献唱。天娱旗下青春动感的人气歌手苏醒也获邀参与了这首歌的演绎。

苏醒用歌声为奥运加油
苏醒用歌声为奥运加油

MV拍摄现场与屠洪刚等
MV拍摄现场与屠洪刚等

群星齐努力
群星齐努力

  录音:要用最佳状态

  早前苏醒携天娱群星参与演唱的《你我他快参加》就已入围奥组委颁布的首批奥运歌曲,此次作为近两年选秀艺人的唯一代表再获邀请,苏醒深感荣幸,丝毫不敢怠慢。一直忙于4月25日Allen’dance party2008舞动北京个人音乐会的苏醒在工作间隙抽空录音,一走进录音棚,劳累的他立刻精神百倍,表示一定要拿出最佳状态。由于参与演唱的明星众多,制作人都不能保证每个歌手录制的内容会有多大程度的保留,但苏醒仍然倾注了百分之百的热情演绎了整首歌曲。

苏醒表示,能有多少保留并不重要,参与的过程及积极的态度才是最有意义的。《北京欢迎你》采用了具有北京特点的传统歌谣形式,最后剪辑制作出来苏醒演唱的这句歌词是:“北京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激昂与热情的歌声配合民族传统乐器单弦的演奏,表现了中国人用自信的姿态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MV拍摄:在老北京四合院

  随后,苏醒又与屠洪刚、周晓欧等歌坛前辈来到一老北京四合院拍摄《北京欢迎你》的MV。据悉,为了突显中国特色,奥组委特别选取了长城、故宫、颐和园、天坛、四合院、“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等北京的新旧地标性建筑场地来拍摄《北京欢迎你》的音乐电视。在4月30日中央电视台录制的奥运倒计时一百天庆典活动上,苏醒会与百位歌手共同登台唱迎奥运,届时,这首新鲜出炉的《北京欢迎你》MV也将首次亮相。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北京奥运临近,苏醒也感受到身边的奥运气氛日益浓重,他说很希望届时能够到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为我国健儿摇旗呐喊。北京奥运寄托了中国人百年的奥运梦想,苏醒认为,能够参与到奥运主题曲的录制,代表华人音乐人表达热情欢迎世界各地的友人到北京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积极姿态和真挚感情是一件光荣和神圣的事情。他也同时深刻体会到了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信:“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责任编辑:芳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醒 | 屠洪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