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坤4月22日放歌工体 自称比从前更寂寞(图)

  4月22日,杨坤的演唱会将在工人体育馆举行。这是歌手杨坤第一次在北京举行个唱。30多岁才拿到新人奖的杨坤说,在他的生命中什么东西都来得更晚一些,包括个人演唱会。

杨坤4月22日放歌工体 自称比从前更寂寞
  我老是乱讲话

  之前因为一句“我的听众都是有钱人”,杨坤招来了不少非议,他解释说:“这就是我开的一句玩笑,听我歌的人都是有钱人。我老是随便乱讲话,希望大家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我自己也确实这么认为,我的歌有一些阅历的人听了会更多一些感触,从默默无闻到一番拼搏的体会,相信会打动有同样经历的人。我就是一个有生活的人。我就是这么表达的。”

  说到这次演唱会的看点,杨坤说,开场挺精彩的,把所有的歌都重新改编了。
出场的方式、灯光舞美都经过了精心设计,封了一面台,损失将近4000个座位,因为要追求特别好的视觉效果。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杨坤不应该是第一次开演唱会,“以前都是和别人拼着开的,比如在河北和陈琳,她负责前半场,我负责后半场。这两天很多采访我的记者都说,印象中有很多场,怎么才第一场?老天不会给我一个刚刚好的机会的,老是没能天时地利人和,我老是推后,属于老得不能再老的人了。”

  流行歌 越唱越没意思

  对于已经不再年轻的杨坤来说,首次演唱会确实是一件大事,对他来说,是事业第二个阶段的开始。“歌手梦寐以求的,就是肯定自己。演唱会是对一个阶段的总结。做完演唱会,我会在所有的方面摆脱以前的模式,比如自己组织一个乐队,或者以一个乐队的形式出现。”

  为什么会这样想?杨坤表示,流行歌越唱越没意思。他想的是怎么样让作品越来越高级,越来越有深度。“口水歌大家都会写,但你不会有乐在其中的感觉。这几天一直在和乐手合作,原来做音乐是这样的。如果不是这样的机会,就没有这样的合作,只是为了挣钱才去演出,最快乐的东西没有。”

  经过半个月和乐队的排练,杨坤发现了做音乐的最大乐趣,“我们国内的艺人通过演唱会的机会才可以碰到这么多乐手,和乐队一起做音乐,出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磨合,觉得挺有意思的。个人单打独斗其实是很被动的角色。我不爱唱口水歌,唱伴奏带找不到做音乐的快感。因为你被太多的东西左右了。一开始做音乐特别单纯,没有目的性,但后来越来越商业,你进入了一个系统,也越来越在乎奖项什么的。在乎的过程中,其实已经失去了太多东西,你找不到那种做音乐的快乐了。现在发觉,这种乐趣才是最重要的,首先得让自己高兴、兴奋,否则就不是在从事一个创造性的工作,而是像流水线一样,那太没意思了。”

  对黄大炜有情结

  黄大炜是这场演唱会的嘉宾。杨坤唱夜总会时,唱遍了黄大炜所有的歌,“特别喜欢,和他合作是我的一个心愿,黄大炜不会是大众偶像,他人气没那么高,但他的作品特别有音乐性,他是特别执著的人,谈起音乐来像小孩,我对他有情结。”

  另外一位嘉宾那英,也是杨坤特别喜欢的歌手,“我刚来北京时20岁,她已经火得不得了。我千方百计写了一首歌《两个人的世界》,想找她唱,没被选上,这次她愿意帮我真的非常高兴。”

  感情 折腾不起了

  杨坤至今还是一个人,过着大龄单身男青年的生活,谈到感情,他似乎有点悲观:“一个人说到底还是寂寞,但是我觉得如果机缘没出现,你怎么能够随便去凑合呢?一个人寂寞也好过两个人在一起别别扭扭。现在每个人都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不会轻易流露自己的情感,每个人都那么谨慎小心,所以太难了。到了我这个年龄,再伤害自己,估计元气就伤了,不是年轻人,折腾不起了。”

  杨坤有一首歌据说在中年男人中特别受欢迎,被认为是唱出了落寞男人的心声。杨坤说,“这首《我比从前更寂寞》是2005年我最难过的时候写的,我会最后唱这首歌。我会请所有的朋友来看,凡是跟我有关系的、好的不好的,老师、父母、兄弟、战友,在北京混了那么多年,早就应该跟他们汇报工作了。我想应该是大家都高兴的一天吧。”

  外表粗犷的杨坤,内心其实特别敏感脆弱,“我需要强大的东西支撑我,我喜欢骑马,因为马给人的感觉是很有力量、很自信、很英雄式的,我刻意驾驭那么大的东西,让它跑、让它跳,能得到很多正面、积极的东西,我特别喜欢。”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杨坤工体办个唱 金属服装要铁链缠腰(图)

晨报讯(记者王琳)杨坤将于本月22日在工体馆举办出道来的首次个唱.对造型极为重视的杨坤已经准备了四套服装,将通过另类军装、王子西服、重金属以及真我风采四个环节让歌迷见到一个既真实又艺术化的自己...

08-04-08 01:1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