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画皮》三项大奖得主云集 瞄准下届金像奖


  在刚刚结束的第27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吴炫辉、邹志盛、郭惠玲三人和金牌摄影师黄岳泰凭借《投名状》分别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和最佳摄影奖,武打明星甄子丹则凭借在《导火线》里的突出表现获得了最佳动作设计奖。
记者了解到,这三项大奖的得主都在由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执导的《画皮》中有精彩的表现,《画皮》将成为明年香港金像奖大奖的有力竞争者。

  甄子丹表演有突破

  在短短的五年内,甄子丹三夺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证明了他在动作设计领域的超一流实力。在新作《画皮》中,甄子丹身兼两种身份——将军与游侠,又与两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的得主董玮精诚合作,再一次将他在武打动作领域的天赋与实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甄子丹表示,《画皮》里的角色给了他巨大的吸引力,“这个角色给我提供了很大的表演空间,我很享受给我带来的表演快感。”对于甄子丹在片中的表现,陈嘉上导演表示,甄子丹实现了他自己表演的突破,应该会给熟悉他的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投名状》特技师希望《画皮》获奖

  电影《投名状》勇夺本届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大奖,负责该片的后期特技制作的Fatface公司因此声名鹊起。记者近日获悉,该特技制作团队正在参与的新作是《画皮》,目前他们正为该片做紧张的后期特技制作。

  据该公司负责人吴炫辉透露,《画皮》主打东方新魔幻风格,在制作难度上有一种有别于战争史诗片《投名状》的难度,挑战性很大,“对于我们来说,这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特别是片中最经典的脱皮镜头,难度很高。”吴炫辉笑着表示希望明年再拿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

  黄岳泰要把每个镜头做成油画

  作为香港电影界的祖师爷级的人物,黄岳泰从1983年到2008年勇夺7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摄影大奖,创造了这一奖项的得奖纪录。

  相比于在《投名状》里表现的真实与残酷的摄影风格不同,黄岳泰认为,《画皮》会拍得很浪漫而凄美,其实这样的一部影片反而对他的挑战更大,更能刺激他的创作欲望。“像《画皮》这样带有魔幻风格的电影,我是很多年没有拍了,很好奇,也很有挑战。我就喜欢自己给自己出点难题,然后去解决它,这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成就感。我在《画皮》提出了自己很多的新想法,得到导演的认可。应该说,这是我近几年来通过摄像在人物塑造和画面构成的结合上特别用心的一次,我相信观众也会有惊喜的感觉。”黄岳泰说。

  据悉,黄岳泰在领取了金像奖最佳摄影奖奖座之后,再次赶赴泰国,继续对《画皮》的每个镜头进行调光、调色,完成他的一个心愿——把《画皮》每一个镜头都做成一幅油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黄岳泰 | 吴炫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