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哭了,笑了,唱了 陈升你有没有感觉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边是海水,冰冷刺骨;一边是火焰,热情逼人……在华丽的舞台上,刘若英一次次让人感到,忧伤与快乐仅仅是一线之间的距离。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不长不短,但足以让现场粉丝如同坐上过山车一般,荡漾在忧伤与快乐之间。
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自然是刘若英,无论是苦情歌还是冷笑话,都是那么收放自如。

  李宗盛、李心洁、张震岳、伍佰、钱韦成,嘉宾来了很多,唯独奶茶的那个“他”,陈升没有现身。所以,即便有张震岳打鼓、伍佰弹吉他,刘若英的那首《北京一夜》也似乎少了些东西。

  心酸

  因为刘若英的歌

  看着舞台上的奶茶三番五次用手抹去泪痕,坐在我身旁的一对情侣早已哭得泪人一般

  奶茶爱漂亮,对此她从来不加掩饰。在昨晚由本报和成都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达芙妮DAPHNE刘若英2008梦游@成都演唱会”上,奶茶长裙、短裙、小礼服、背带裤轮番上场,并一再向观众求证,“我漂亮吗”“头发还OK吗”,大家的肯定回答令她偷笑。但是,她也很寂寞、很忧伤,因为她的歌,除去翻唱的经典之外,几乎所有都是让人心碎的苦情歌,一次次撞击每个人的心扉。

  许多人看演唱会,最想感受现场那种很HIGH的氛围,这是看DVD、听CD不能比拟的。奶茶的演唱会也是如此,华丽的舞台让人炫目,精心设计的卡通短片让人兴奋。但是,坐在喧闹奔放的人群中,你可以一个人安静地聆听,似乎所有都与你无关。听她认真地唱每一个字时,你已掉进万劫不复的深渊。

  《很爱很爱你》《傍晚》《知道不知道》……不可否认每一首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可是听到这些歌时,相信很多人都在字里行间找到自己的故事,寻找旧日的足迹。每次听到奶茶唱歌,心里都会冒出莫名的酸楚,都有一种想哭的冲动。看着舞台上的奶茶三番五次用手抹去泪痕,坐在我身旁的一对情侣早已哭得似泪人一般。即便如此,两人也拿着充气棒,随着奶茶的歌声为她,也是为自己加油。

  昏暗的舞台,一道黄光落在座椅上。此时,一旁的奶茶认真地念了一段独白:“常常,很多女生都在家里一遍遍练习着这句"我愿意",但真的到了那一天却又害怕,怀疑那份永恒,因为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有时候付出比索取更需要勇气。”看着奶茶对着空荡的座椅告白时,你会觉得那种酸涩的味道,不知道,说出这份独白时,她心里是否想着自己的恩师和初恋———陈升?如果说奶茶还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她那一直蹉跎的情事,也因而很多女孩可以从她的歌里听到寂寞、孤单、坚强、无奈。所以,站在舞台上的她得意的表情像个骄傲的公主,可当静下来唱起自己的内心独白,她才是那个刘若英。

  快乐

  因为刘若英的话

  为了配合李心洁演唱,她可以在舞台上脱掉高跟鞋,赤着脚与好姐妹,扭着屁股高唱《自由》

  “才女”,这样的称谓用在刘若英身上,相信大家都不会反对。可是,刘若英并不是那种高高在上的公主,相反,她喜欢与所有人分享属于她的快乐。在她看来,唱歌的她或许有一些悲情,所以,她可以征求歌迷意见“我可以脱鞋吗”,她在唱错后可以大作鬼脸……总之,舞台上的她就是不造作、不别扭,一切都是那么真实。

  真的没有想到奶茶如此能“搞”。当好姐妹李心洁捧着一束鲜花上台时,她瞪大的眼睛直呼“李心洁,你怎么在这里”;为了配合李心洁演唱《自由》,她可以在舞台上脱掉美艳的高跟鞋,赤着脚与好姐妹,扭着屁股高唱;当大哥李宗盛拖着亲手制作的吉他优雅地走上午舞台,她可以放肆地叫着“我要吉他,也要男人”。每次与李宗盛合唱《当爱已成往事》时,奶茶都会哭。不过,昨晚的她唱着这首歌很开心,因为终于等到李宗盛亲手为他制作的吉他。尤其是看着吉他上有她自己的名字时,更是开心地送给李宗盛一个拥抱。

  李宗盛说奶茶是“很神秘,很迷人,很有天赋的女性,而且是单身”。不过,奶茶昨晚却主动向一位“男性”示爱,让人大跌眼镜。唱《点亮橘子树》的时候,一位戴着眼镜的小男孩突然跑到舞台上与奶茶握手。刚刚在电影《半个好爸爸》中做了一盘妈妈的奶茶很意外,居然亲手将这位幸运男孩抱上舞台,与他一同演唱这首歌。这位小粉丝很专业,站在偌大的舞台上没有半点怯场,干净的嗓音让奶茶故作陶醉状。“你真的爱我吗?”奶茶认真地向小男孩“示爱”。“当然!”古灵精怪的回答让全场笑成一片。

  “太阳出来啰喂……”刚劲有力的四川民歌,从一位柔弱的女生嘴里唱出来是什么状况?搞怪的奶茶便向大家展示了这一幕。“这是我们乐团的老师教我的,大家觉得怎么样?”得到歌迷肯定的答复后,奶茶笑了。随后,她还向大家秀了秀自己成都话的功力。“大家好,我漂亮吗?我是刘若英!”前两句都还学得有模有样,可是第三句老是被大家嘲笑,气得刘若英无话可说。

  幕后

  索票“黄牛”骗到了警察头上

  昨晚7时许,省体育馆门前人潮涌动,刘若英成都个唱即将开始。而此时,一名中年女子找来民警,称自己来看演唱会时被人兜售了一张假票。不过,一旁巡逻的演艺公司保安很快戳穿了她的谎言。

  这名40岁左右的妇女向民警表示,自己本是来看演唱会的。在体育馆对面的马路旁,她以500元的价格,从一票贩子手中买来了一张原价680元的门票。在准备入场时,却被告知这张门票是伪造的。于是,她只好拨打110,希望通过民警帮忙挽回损失,该妇子还带着两名男子为其作证。怀疑中,民警叫来了演艺公司保安。一见该妇女,保安便指着她大声说道:“之前就是她一直在这里倒票,喊都喊不走。”而那两位作证的男子也被确认是“票串串”。面对言之凿凿的保安,先前还坚称是歌迷的妇女,顿时不吭声了……本报记者张玮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若英 | 伍佰 | 张震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