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五颗子弹》上映 萧锋:影片不吸引人就退票

  被列入国家电影局重点影片的上影新片《5颗子弹》昨天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5颗子弹》导演萧锋,主演刘佩琦、吴大维、曹颖、李滨等悉数出席了发布会,并在晚上的首映式上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几位主创在拍摄中历尽艰辛甚至危及生命。而现场的观众则表示,该片是近年来最令人感动的影片之一。

  任仲伦

  影片延续上海电影传统


  该片根据获鲁迅文学奖一等奖的报告文学《生死一线》改编,以真实事件为背景,艺术地再现了我国某监狱在被特大洪水淹没的极其困难情况下转移一万多名服刑人犯,无一逃跑无一死亡,产生轰动影响的故事。


  上影总裁任仲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颗子弹》包含了警匪片、灾难片、悬疑片等多种类型影片的元素,改变了过去主旋律电影平铺直叙的样式风格,可以说是一种新的类型片,为主旋律影片也开创了全新的样式。上海电影的传统向来是关注现实,探索人性。在《东京审判》、《天狗》、《集结号》之后,《5颗子弹》可以说延续了上海电影的传统,同时丰富了主旋律电影的样式。最重要的是,影片在影院里能够唤醒人性的觉悟。

  萧锋

  全部身家都押在电影上


  携电影《五颗子弹》前往印度参加影展的萧锋导演对他的印度之行有着说不完的感触,“起初我还担心文化差异会令他们无法理解影片,但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在观影过程中,场内观众几次发出会心的笑声和掌声,这样的反馈令我豁然开朗。”

  谈到对《五颗子弹》的票房期待,萧锋无奈地说:“我们没有刘德华、金城武去吸引观众的眼球,只要观众走进影院,这部电影就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我承诺,只要你买票观看,15分钟内如果不喜欢看要退场,我自掏腰包退票。”萧锋表示,为了完成这部电影的拍摄,他卖房卖车,投入了五百多万元,“我把全部身家都押在这部电影上了。”

  刘佩琦

  亲身体验“水深火热”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刘佩琦在电影中可谓是搏命演出:“这病最怕的就是受寒,但这个戏恰恰就是大冬天的在深山里拍,全程浸在水里,那段日子简直是不堪回首。”除了整天泡在冰水里令刘佩琦苦不堪言,一场火场逃生戏也因火势不受控制把刘佩琦的背部烫出了一大片泡,刘佩琦感叹道:“面对大自然的时候人的生命太渺小了,泡在冰水里几个小时,我的意识都模糊了,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坚持。”

  对于电影的票房,刘佩琦也显得相当保守,“我只想告诉观众,不要盲从国外大片,换换口味,我们国产片也挺看的。”

  曹颖

  如果结婚,一定不公开


  作为几位主角中唯一的女性,曹颖自嘲道,“女主角的意思就是——唯一的女性主要角色。”对于导演给予的“不怕死的二愣子”称号,曹颖欣然接受,“拍高危戏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会有生命危险,要是我事先知道,我才不干呢。”她还爆料说主演姜武“非常胆小”,“他又怕水又晕高,有次拍高空悬挂戏,我爬在十几米的软梯上,他才爬了一米就在底下叫救命了。”

  近期圈内艺人婚讯频传,曹颖表示,“我如果结婚,一定不会告诉大家,免得整天被人念叨着什么时候离婚。哪天我消失去生小孩了,那就代表我已经结婚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佩琦 | 萧锋 | 曹颖 | 任仲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