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百位明星支持北京奥运 > 媒体关注

大众网:百位明星奥运宣言 我们关切我们愤怒!

  今天是北京奥运倒计时118天,奥运火炬在南美传递。全民心系奥运,百余名娱乐明星在网上发布了他们的奥运宣言。其实每一个中国人都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做什么——

  成龙穿中山装上CNN

  “所有人都能看出我们的变化”

  刚刚在53岁生日会上落泪呼吁“华人要团结起来”的成龙,日前在CNN的《亚洲名人聊天室》节目中,呼吁全球人士支持北京奥运,他说:“奥运关乎奥运本身和体育精神,不应涉及政治,所有人都应该支持。

  近日全球各地发生多起不法分子企图阻挠圣火传递的事件,身为北京奥运大使的成龙在节目中表示:“所有人都能看到中国近年来的改变,你不能在一日内作出改变。我们明白个中的问题,也会慢慢改善,我们会好起来的。”

  陈冲:奥运不是政治的竞技场!

  在旧金山圣火传递当天,著名华裔电影人、担任奥斯卡颁奖嘉宾的陈冲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英文文章,客观阐述了自己作为一个海外华人对中国奥运会的切身体会。文章说奥运是座友谊的桥梁,而不是一个政治的竞技场,反对干涉奥运会,抗议诋毁中国。

  “我上月去了中国,并花了四周时间访问上海、北京、香港和成都。我所接触的人都为北京奥运感到骄傲和兴奋。中国人认为奥运是向全世界展示现代中国的极好机会。看过暴徒使用暴力和纵火的场面之后,中国人认为政府予以打击以恢复秩序的做法是正确的。”

  “奥运火炬如今在加州,今天(4月9日)将经过旧金山。旧金山市监事会议成员戴利在一项批评中国的决议中表示,针对火炬接力的抗议活动将‘给旧金山民众提供一生难得的、帮助13亿中国人获得更多自由和权利的机会。’可幸的是,市长纽森并没有签署戴利的决议。”

  “这项声明脱离实际。中国人知道自由和权利不是外人所能给予的。西方帝国主义和鸦片战争带来的耻辱仍然未能忘怀,而且中国民众不希望外部势力指示自己的国内政策。中国人也不希望美国抵制奥运开幕式。美国抵制1980年莫斯科奥运,苏联抵制1984年洛杉矶奥运,两败俱伤。美国如抵制北京的开幕式将会给两国关系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

  我们需要更多的朋友而不是敌人。让我们为奥运的意义庆贺奥运——它是友谊的桥梁,不是政治的竞技场。

  张朝阳:CNN在全球华人面前丢尽脸!

  一向颇具娱乐精神的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也在自己的博客中痛斥CNN的不实报道。

  “今晚(4月10日)不打算睡觉了,遥远地关注着旧金山。在我面前的是,搜狐及奥运官网的网页,CNN、BBC电视新闻、凤凰卫视及

  CCTV4,还不时有前方我们的记者传回来的消息。

  “根据我掌握的信息,支持北京奥运的海外华人、留学生的数量比抗议北京奥运、主张西藏独立的人群的数量多很多,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帜,电视上、BBC有时候还会有一些这样的画面,也会提到不仅有抗议的人,也有pro-China(向着中国)的人,而CNN就极其恶劣了,几乎看不到红色旗帜的海洋,净是抗议的人群与宣扬西藏独立的旗子,还不时穿插着批评中国在达尔富尔问题的态度、西藏的抗议、理查·基尔和希拉里的抗议。其中西藏的一个片段是一个被暴徒打得头破血流的人被救下来,却被解释为警察的镇压……我看了后简直想呕吐!难怪世界上有人主张西藏独立,他们可能连西藏的方位、西藏的历史一丁点都不知道,都是西方媒体长期带有偏见的宣传造成的结果。CNN在全球华人面前一而再再而三地丢尽了脸面!

  “理查·基尔这种人代表了另外一种无知,他们盲目地把宗教式的热情转化成西藏独立的诉求。西藏本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喜马拉雅山脉挡住了当年英国殖民主义者的进犯,直到现在还可以看出西方人的耿耿于怀。

  “好了,先写到这吧,火炬传递马上就要开始了,不知道又要发生什么事情。”

  曾黎:请不要对我们的家务事指手画脚!

  阻挠奥运会的人,请看清楚现在的中国,你们自认为这一小部分的分裂势力鼓动了一帮不明真相还自以为是的人就是成功了?现在的中国一天天强大,而你们的一系列行动只会让全球的华人看清楚你们的嘴脸,让我们更团结、更热爱国家!不管我们国家有什么事,那都是我们的“家务事”,请不要指手画脚、颠倒是非!

  我们的奥运会是不会被这么点儿杂音干扰的,所有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存着这个信念!它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值得所有热爱奥林匹克精神的人所推崇的体育盛事,它的精神不就是和平与梦想吗?加油吧中国,加油!北京奥运!

  胡静:奥林匹克的精神在哪里?

  早晨起来看到CNN的报道,一天的好心情就此被破坏。在旧金山,理查·基尔等一众人又在举行反对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演讲,其中更有甚者编了饶舌的歌谣:

  Don’tgotoChina!

  今天实在是愤慨难忍!奥林匹克精神现在究竟在哪里?奥林匹克本是一场神圣的体育盛事,其宗旨在于促进和平,而现在一部分人已将之演变成了一场乌烟瘴气的政治阴谋。

  中国人现在走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可以昂首挺胸,不必再有自卑的念头,没人再怀疑中国人的能力、否定中国人的优秀!这一切都是因为———中国越来越强大!

  如果你是中国人,就应该在这种时刻团结起来!那些不了解中国,对中国抱有偏见的人,统统闭上你们的嘴巴!让那些残害同胞的人统统得到应有的惩罚!

  奥运会就是一个单纯的运动会,我们只希望通过奥运会,让世界更了解中国。通过举办奥运会,让中国变得更好!北京的奥运会,一定会是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

  吴宇森:得知申奥成功时,我身在美国,哭了很久。相信这次奥运会一定会成功的。

  文隽:奥运火炬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其实是象征友谊和和平的,身为中国人,我希望火炬能顺利传递,国外一些不友好分子来阻挠,是令人愤慨和痛心的,我希望奥运火炬传递能顺利到达北京,也希望北京能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

  徐静蕾:奥运会展示中国的进步和友好。

  陈建斌:生命之火不灭希望之光不熄。

  张涵予:极少数人险恶用心难得逞。

  黄秋生:北京奥运是中国人的骄傲。

  那英:北京奥运会,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支持。

  李冰冰:当我们在国外面对外国媒体的时候,更加有义务让全世界看到真实的中国是多么强大、和谐繁荣!

  张丰毅:谁都破坏不了我们的好事!

  胡军:支持奥运,心系北京!

  陈浩民:我希望做奥运志愿者。

  齐秦:我们中国人的奥运,希望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陈冲 |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