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百位明星支持北京奥运 > 媒体关注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从圣火传递看全球话语权

  奥运圣火在美国旧金山传递遭遇干扰,传递路线和计划不得不因此更改,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主持人在直播这一新闻时竟然数次笑出声来。

  而对于奥运圣火传递在巴黎的遭遇,一些法国媒体似乎觉得很亢奋,用一种近乎幸灾乐祸的口吻描述中国的“溃败”,字里行间,似乎有一种近乎歇斯底里般的狂喜。

  这就是一贯自诩为客观公正的西方媒体。近一个月来,从拉萨事件到圣火传递,类似的笑在西方媒体上一再浮现,他们极少报道事件的真相,却热衷偏袒、纵容和怂恿暴力。和平善良的中国民众正在忍受西方国家在全球媒体和公众舆论上发起的一场舆论战争,他们用尽任何歪曲事实和污蔑现状的手段,要把中国妖魔化。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国家媒体和公众舆论,还无法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话语权,主导公众舆论。这正是我们必须反思的地方,中国要成大事,必须打破西方因传统优势而建立的全球媒体话语权,建立具有影响世界舆论的国际媒体。

  在这个过程中,由于中国网民数量已经是世界第一,表现出强大的互动能力和高度的政治意识,他们发动世界华人网络签名护卫奥运圣火,建立的“反CNN”、“反BBC”网站,既向世界表达了事实的真相,也让那些不公正的西方媒体看到真实的力量,已经实打实地震惊了世界。可以说,由于人数的先天优势和与生俱来的民族自豪感,中国网民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网络话语权。在一个决定未来的领域里,我们完成了对西方媒体的反击战。

  圣火连接了世界,也照出了魑魅魍魉,让我们明白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注定看不得一个强大的中国展示力量。中国的复兴,一定会遭到各种挑战与困难,我们可以从挑战中培养应付危机的能力,可以从中辨识敌友,可以学会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保护自己的利益,百折不挠,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