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曲剧《北京人》 > 曲剧《北京人》相关新闻

《北京人》公演在即 北京市曲剧团团长寄语

  北京曲剧《北京人》,就要与观众见面了。这是曹禺先生的作品第一次搬上北京曲剧的舞台,也是全国戏曲舞台上第一次以戏曲的形式演出《北京人》这部剧作。

  《北京人》是曹禺先生剧作中一部哲思深邃、寓意深刻的力作,是一部非常难演成功的剧作。

全国众多剧团,众多剧种以不同的形式上演了曹禺先生《雷雨》、《日出》、《原野》等剧作,而上演《北京人》的则为数不多曲剧团排演《北京人》是一次艰苦的创作历程。

  从1999年由王新纪将其创作改编为曲剧剧本后,至今已九年时间。此间的2002年该剧曾由鲍黔明、张绍荣两位导演为中国戏曲学院曲剧表演本科班学生作为毕业剧目而排练和演出。在二位导演对剧目排演打下较好的基础上,我们再次启用以王玉为主演的青年演员担纲演绎这部难演的名作。王玉等青年演员2003年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进团工作后,通过《正红旗下》、《鱼水情》、《啼笑因缘》、《少年天子》、《珍妃泪》等剧目的磨炼,艺术上已有长足的进步,他们是北京曲剧事业的希望。中国的戏曲艺术事业更需要像他们这样对戏曲艺术有着执着追求的青年人,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

  在《北京人》就要展现在您面前之际,我们以忐忑不安的心情,期待着您的评判。《北京人》是曲剧团一次有意义的艺术实践。在领导、专家、观众的关爱下,我们追寻着成功!谢谢您的光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禺 | 王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