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余秋雨回应负面新闻争议 坦言很轻松毫无压力

  做央视青歌赛的评委看来并非一件轻松的差事,自余秋雨担任该职位以来,一直被“口误”甚至捕风捉影的“消极怠工”等负面新闻所缠绕。前日,坦言“毫无压力”的余秋雨与网民视频对话,回应有关青歌赛的一系列质疑。

07年12月11日下午,余秋雨受邀地产商冯伦新书《野蛮生长》首发式,参加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中国住交会。
07年12月11日下午,余秋雨受邀地产商冯伦新书《野蛮生长》首发式,参加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中国住交会。

  “孔子是春秋战国人”是口误

  余秋雨在央视青歌赛的点评既是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也是众矢之的。由于每次余秋雨点评时都无法摆脱其学者的习惯,洋洋洒洒口若悬河,在深得部分观众肯定的同时,也使得一些观众产生反感。言多必失,他的几次口误也随之被舆论放大。前日余秋雨特别就他在点评当中称“孔子是春秋战国人”的口误做出了解释,“在直播过程中出现一些口误是很正常的,一般情况下导演组都会做出提醒。像之前我说《绣金匾》是根据陕北民歌改编的,导演组就马上告诉我其实是根据山西民歌改编的。

那天我说孔子是春秋战国人,当时是想说孟子,但受题面的影响把他说混了。最主要的是大家能够接受随口讲的直播方式,我认为这是媒体民主的一线光明。”

    点评被删不奇怪

  另外,在3月25日晚的比赛中,余秋雨评点火烧圆明园,因谈到“两个强盗”,结果电视信号“离奇中断”,这一事件被网友们称为“屏蔽门”。前日被问及此事,余秋雨轻描淡写地表示很正常,“这就像出版社删我的几个文句一样,这段讲长了,或者可能有点不合适,就会剪一剪。镜头被删,我到现在都没去问导演组是为什么。”

  从来没有“消极怠工”

  由于在“口误”事件之后网络上充斥着网友对余秋雨的攻击性言论,而余秋雨此时在青歌赛上的点评的确精练起来,有的时候甚至不予点评,因此有媒体大胆猜测余秋雨是闹情绪,有“消极怠工”的嫌疑。前日被问及此事,余秋雨笑道:“你们太不了解余秋雨了。20年前我连高校校长都敢请辞,怎么会这样做呢?”余秋雨甚至将外界对他所有的猜测都一并否认,他说:“在我做青歌赛的文化知识评委期间,我过得非常愉快,身体也非常好,传说我生病了,感冒了,都没有,而且和中央电视台的有关剧组建立了非常友好的关系,早就建立,而且现在关系越来越密切。”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秋雨 | 孔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