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红楼梦》花落怀柔 拍摄筹备正式启动


  古时名著梦红楼,今朝名导续情缘;影都盛地起春潮,流芳盛景添锦绣;文明巨献香如故,传世巨片映新颜。4月9日晚八时,电影《红楼梦》新闻发布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合作各方共同宣布拍摄筹备正式启动,“花”落怀柔。

  《红楼梦》小说诞生到1927年第一部《红楼梦》电影至今,有关这部经典名著的舞台剧、影视剧层出不穷。新版电影《红楼梦》由著名导演胡玫担纲执导,她曾成功执导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芬尼的微笑》等经典作品。

  胡玫版电影《红楼梦》拍摄基地原选址黄山,后由于怀柔区大力争取,最终敲定将全部戏份集中于怀柔区拍摄,拍摄基地落户雁栖镇雁栖湖半岛西岸中央。基地西临范崎路,东至雁栖湖畔,取南北走向,分大观园和荣宁王府两部分建筑群,其中大观园部分将湖水引至中央,按照实体模型设计的宽阔水道弯曲贯穿于整个园林内部,将怡红院、潇湘馆等各处建筑单体造独立岛型景观,以长廊、拱桥相联接,1万株以上的各色树种与奇石辉映,散布于整个园林。荣宁王府部分及府前商业街部分为一个整体,按七跨三进的四合院形式建造,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影视古建筑群,誉名《红楼梦》古都文化园。借势开发雁栖湖畔规模最大的旅游休闲度假中心对外开放,《红楼梦》电影整合运作是怀柔区“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创新拓展中的重要项目,也是该区“南影北视”格局规划中的重要环节,更是建造“文化新都”进程中的重要创举。

  名著名导,盛地盛景,巨片巨献。近年来,怀柔区委区政府以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为己任,积极培育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主要包括:中影基地建设,截至去年年底基地光盘生产车间、摄影棚等一期主体工程、二期工程中的老北京街景搭建已完成,《梅兰芳》剧组已开始拍摄;投资2000万元的飞腾影视制作基地南方园林工程竣工投入使用;《红楼梦》古都文化园建设规划设计;投资4.5亿元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交易中心已正式签约,张纪中影视文化公司、胡玫制片公司等76家文化创意企业相继落户怀柔。这是怀柔从功能定位出发,从顺应知识经济、循环经济发展要求出发,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在进一步夯实现有产业基础的同时,大力发展文化生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具体表现。目前,怀柔区初步确定在电影《红楼梦》拍摄完成后,基地将陆续接拍《春秋》、《战国》、《孔子》等历史大戏,利用影视剧拍摄的强大影响力,整合优势资源全力打造中国新影都。擅长以新历史主义手法创作历史大戏的导演胡玫,筹划电影《红楼梦》历时两年,尊重先人、对得起后人,她表示有信心打造一部传世精品,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世人获得文明启迪和生活智慧。

  据悉,胡玫导演正在横店执导的《望族》目前已近停机。重大历史题材剧《邓小平》正在研创剧本。22集连续剧《浴血坚持》已通过广电总局重大办审查,将由央视一频道安排时间播出。

 胡玫导演答记者问:1.拍《红》电影目的:通过电影的视角展示这部中国古典名著,让这部渗透中国文化的艺术精品走向世界。非常困难的工作。因为要在一个半小时中再现这部丰富的名著。实际全面展示是不可能的。 2.与电视剧的关系:会有不同角度,不同风格,但不存在任何竞争,而是和谐互补。 3.拍摄及筹备时间:现在就已进入,10月1日正式开机。准备得好,会提前。 4.演员:基本选定。暂时保密,但全部由导演决定。 5.有没有曾参加选秀的?也许有,也许没有,暂时保密。 6.用不用韩星?目前没有。 7.拍摄地点:以北京怀柔红楼梦影视园为主。 8.投资多少:肯定是巨资。但具体数字,是商业秘密。 9.电影剧本谁写的:我的写作小组。 10.何时完成:争取在明年初。

  

(责任编辑:Xin 欣)

相关新闻

新版《红楼梦》与奥运牵手 青春张檬成...

4月10日,青年演员张檬作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培训主要演员的代表,来到"中俄奥运朋友之家"——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参加了北京奥组委审批、俄罗斯奥委会委托、俄罗斯体育投资公司与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共同举办的"中俄奥运朋友之家"纪念牌揭幕仪式...

08-04-11 12:1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