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 >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最新动态

赵云后人批《见龙卸甲》失真

  本报讯(记者许岩)《见龙卸甲》上映以来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大气的战争场面受到观众好评,但近日赵云故里正定县的赵云后人在看过影片后,表示《见龙卸甲》很多情节与历史不符,尤其是影片结局赵子龙中箭一幕令常胜将军的后人大为诧异。


  赵云是正定第一名人

  作为赵云故里,正定县处处可见人们对这位常胜将军的热爱,常山战鼓、子龙广场、赵云庙,正定人民视赵云为这里的第一名人。2004年,河北省赵子龙文化研究会在古城正定成立,主要研究赵子龙文化,及海内外的宗亲联谊,据介绍,赵氏宗亲每三年就会到正定的赵云庙进行大型祭祖活动。近日,听说以描写赵云一生为题材的影片《见龙卸甲》上映,文化研究会特组织部分人员观看了影片,他们对于影片对赵云的讴歌和赞美表示感谢,但对于片中的一些情节与史实不符甚至发生很大悖谬表示不满,并以赵子龙文化研究会的名义向《见龙卸甲》出品、发行方致信,希望片方作出补救措施。

  几处情节严重失实

  赵子龙文化研究会

  的几位老同志表示,影片的许多情节与历史记载相差很远,其中特别指出几处:一、人物造型服饰与朝代不符,尤其是飞碟造型的头盔,根本不是中国古代的特点。台湾的赵氏宗亲研究会曾在《见龙卸甲》拍摄时得到人物造型的照片,特意要求正定的赵子龙文化研究会向片方提出抗议,要求恢复人物造型的历史面貌;二、赵子龙年轻时英俊潇洒、德才兼备是乡民推举出来的领袖人物,绝不是小兵出身;三、长坂坡一役中,赵子龙是“怀揣”而不是“背负”少主,那么小的孩子,赵子龙不可能不顾他的安危“背负”作战的;四、赵子龙一生常胜,书上记载他从未打过败仗,甚至没受过重伤,影片结尾处的中箭情节和英雄无奈的情绪纯系杜撰,影片开篇字幕甚至将“常胜将军”写成了“长胜将军”。以上情节严重影响了观众对赵云和三国历史的正确解读,并伤害了赵云后人的感情。

  研究会人员表示,影片为了追求艺术效果可以夸大也可以渲染,但不可以生造,希望片方慎重对待历史。

  致《见龙卸甲》出品及发行方的一封信:

  近日,我们观赏了贵方制作发行的《见龙卸甲》,颇感亲切和欣慰。这部大片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故事、恢弘的场面和悲壮的气韵,讴歌了常胜将军赵子龙。作为赵子龙故里的正定人,向你们表示祝贺和谢意。但作为对历史人物的解读,影片离历史真实存在相当距离,且所出现悖谬之处。即便基于电影艺术角度,也不应出现荒诞的虚构。为全面正确传扬赵子龙忠、义、仁、勇的“胜神”形象,我们建议于影片放映之前,加映赵子龙符合史实的文字介绍和一生勋绩的幻灯片或随门票附赠文字介绍,以取得更加完美的宣传效果。

  赵子龙文化研究会

  常胜将军赵子龙简介

  赵云,字子龙,三国常山真定(今正定)人。少年即怀旷世之志。后从刘备,为蜀汉五虎上将。长坂坡救主,“怀揣阿斗”杀出重围,一役成名。一生征战,屡建殊功,被誉为“常胜将军”。将军专于武略,亦优于文韬,集忠、义、仁、勇于一身,被誉为“胜神”与“完人”。年老无疾而终,寿终正寝。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子龙 | 赵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