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德华:赵云的感情难免悲情 动作难度不简单

  除了刘德华之外,电影《见龙卸甲》的想象力颇让人期待,整个故事取自《三国演义》第九十二回赵子龙兵困凤鸣山一节,原作中只有短短374个字。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首映式,3日将在国内上映。对于影片如何从短短的书面描述变成一部关于赵子龙的电影史诗,导演李仁港开玩笑地透露,主创们所用的方式不是颠覆三国,“至少从刘德华的帅气上就可以看出来,罗贯中是一定需要赵云帅的。


  导演李仁港:赵云不帅罗贯中不答应

  在这部中韩共同投资2500万美元合拍的战争史诗大片中,刘德华扮演常胜将军赵子龙,大跨度地演绎赵云戎马一生的传奇故事,从20岁演到80多岁高龄。昨日,导演李仁港表示,电影的“填充物”是三国思想,“我们都喜欢三国,没有必要去篡改三国的精魂,所以电影还是按照《三国演义》里面赵子龙的生平、出道、成名、到凤鸣山一战这样的顺序来讲故事。虽然把赵子龙的部分从三国里"挖"出来,看似是不连接的,会出现大片的空白,但是,我们依然是用一些三国文化的思想去填补。”

  在李仁港看来,通过电影,观众们可以感觉到罗贯中对于赵云的“偏爱”,“他是一定要帅的,不然的话大家都会有意见,同时,因为他是将军所以要精于武打,而且他还要说出有哲理的话,这些不是一个"凡人"能完成的,就靠刘德华来撑住了。”

  刘德华:感情难免悲情

  刘德华昨日被导演戴上了“高帽”,但是他却深知戴在赵云脑袋上的“头盔”有多重,“我刚刚出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是有一点紧张的,赵云在我的印象当中,并不是特别丰满,我对他的认识是他总能战胜其他所有的人,他的"常胜"让我觉得他不那么"人性化"。”

  按照英雄爱江山的路数,赵云的感情世界也是有点悲情的,刘德华告诉记者,导演当时设置的赵云就是无力去把握爱情,“赵云先开始要去打天下的时候,别人问他是出于什么目的,他说:"希望天下太平,以后自己就会有个家",然而处于乱世之中的赵云却不能把握住自己的人生节奏,他让一个女人等他,以为跟刘备打天下会很快结束的,结果越打越久,在他有生之年并没有完成这个对于女人的承诺,当他老了,70多岁还不能够回去找自己的心爱之人,这是有点悲哀的。”

  洪金宝以老要挟刘德华

  身为本片的动作导演,洪金宝为影片精彩的动作场面可谓是呕心沥血,以至于刘德华不得不感慨:“我年纪大了,想让洪大哥把动作设计得简单点都不行,因为洪大哥说他比我还老。”而洪金宝则表示,这次的动作设计为了追求真实的效果,不许刘德华用替身,连危险的马战戏也要他们亲力亲为,请来的替身只能沦为动作示范。

  此次,洪金宝还在片中扮演赵云的同乡大哥罗平安,这个人物亦正亦邪,见证了赵云的戎马一生,但在赵云人生最重要时刻,他却将消息卖给了敌方曹操孙女曹婴。洪金宝表示,这个人物就是看赵云的另一双眼睛,“要是光是从书里面的资料来讲故事,赵云的很多空间是断层的,不连续,所以要有一个人把这个故事讲出来,说我这样看待赵子龙,我这样看待他的失败,我这样看他完结他的人生,我看他最后走的一个人生的圈子,这些事情非得有一个人去讲会比较简单,也让观众更容易理解,而我就是这个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赵云 | 赵子龙 | 洪金宝 | 罗贯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