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五届法国电影展映(上海站) > 影展信息

第5届“情迷法兰西”法国影展映代表团成员简介

  热内姆·赛都(Jérôme Seydoux)

  法国 Pathé电影集团主席

  热内姆·赛都 (Jérôme Seydoux) 是法国帕森(PATHE)电影集团主席, 法国电影联盟(UNIFRANCE) 成员,同时也是里昂市足球队的主要股东。

他参加了 2005、2006和2007年的法国电影展映。

  洛朗·德·巴蒂亚(Laurent de Bartillat)

  导演 - 《我之所见》(Ce que mes yeux ont vu)

  洛朗·德·巴蒂亚毕业于索邦大学艺术史专业。他先是做摄影师和纪录片导演,多年间一直在图书出版和电影导演两行之间转换。1991年他拍了第一部电影,内容是独裁者齐奥塞斯库统治时期的罗马尼亚。他孤身跟随杰拉尔·德·阿波维尔(Gérard d'Aboville)穿越太平洋,并将之于1992年拍成纪录片《独自》(Seul)。这部电影被提名法国电视金七奖。1998年洛朗完成了他的第三部短片《苍白》(Blême)并开始构思他的第一部长片《我之所见》。《我之所见》获得昂日尔处女作电影节的大众评选最佳剧本奖。

  纪约姆·伊弗奈尔 (Guillaume Ivernel)

  导演,艺术指导 - 《龙战》(Chasseurs de dragons)

  纪约姆·伊弗奈尔于1986年为莫比斯的长片《星际守望者》绘制故事板而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他的合作对象包括许多动画公司,让-皮埃尔·热内拍摄的广告片,以及日本和美国的很多动画片和pilotes,还有不少电影公司,比如Ex-Machina, 高蒙(Gaumont), Xilam, Sparx等。这位富有创造力的设计高手既是《龙战》的艺术指导,也是该片的合作导演。

  亚瑟·夸克(Arthur Qwak)

  原故事作者,导演及编剧 - 《龙战》(Chasseurs de dragons)

  亚瑟是创建于1985年的Asylum工作室的创立人之一。他是连环画的故事作者和画师(他的连环画《狼的太阳》,(Soleil des loups) ,在1987年的昂古莱姆国际连环画节上获了奖),还是电影《阿斯特里克斯在布列塔尼》(Astérix chez les Bretons, et le coup du Menhir)和许多电视动画片如《丁丁,单词和没有结局的故事》(Tintin, Mot et l’Histoire sans fin)的故事板画师。1992年,他为Canal+电视台和法国1台执导了系列片《奥尔森和奥利维亚》(Orson et Olivia)。他还为Futurikon电视台合作执导了《马罗·克立根和太空商人》(Malo Korrigan et les Traceurs de l’espace)。《龙战》于2003年被搬上了银幕,拍成了电视动画系列片,现在又成为了亚瑟·夸克的第一部电影长片。

  埃里克·吉拉多(Éric Guirado)

  导演 -《食品杂货店主的儿子》(Le fils de l'épicier)

  埃里克·吉拉多本是学新闻出身。他为法国三台的地方台拍摄 了人物专访和纪录片。1994年起他开始拍摄短片。他的短片《来点儿节日气氛》(Un petit air de fête)获得2001年恺撒奖的最佳短片奖和1999年戛纳电影节的柯达奖。2002年他创作并执导了他的第一部长片当《你从天而降》(Quand tu descendras du ciel)。

  帕斯卡·托马斯 (Pascal Thomas)

  导演- 《零时刻》(L'heure zéro)

  帕斯卡·托马斯以前是一位记者,由于克劳德·贝里的建议他转行成为一名编剧,他将小说手稿《Le Poème de l’élève Mikovsky》(1971年)改编为电影剧本。他的长篇电影都是风俗喜剧,大部分 由非专业喜剧演员或由专业演员和群众混合主演,他的喜剧很符合大众口味

  吉尔·勒格朗(Gilles Legrand)

  导演 - 《少女与狼》(La jeune fille et les loups)

  吉尔·勒格朗是导演、制片人和编剧。他曾与导演帕特里斯·勒孔特(Patrice Leconte)在电影《荒谬奇缘》以及和菲利普·里奥雷 (Philippe Lioret)在电影《船员》中合作。2005年他曾携自己导演的影片《玛拉巴尔公主号》来华参加第二届法国电影展映。今年他将带一部新片重新来到中国。

  菲利普·卡德隆 (Philippe Calderon)

  导演 - 《河狸白毛历险记》(Mèche blanche, les aventures du petit castor)

  菲利普·卡德隆是科学历史电视纪录片作者。他为法国艺术台和法国电视5台制作了关于宇宙和人工智能的大型系列纪录片《物质》(La Matière),同时也是全球环境问题的纪录片《人与生物》(L'homme et le biosphère)的制作者。他曾于2007年携长片《围困城堡》来华参加电影 展映,而今年他将会带着关于河狸的新片《河狸白毛历险记》再次来到中国。

  弗朗索瓦兹·玛丽(Françoise Marie)

  导演 - 《假装……》(On dirait que…)

  弗朗索瓦兹·玛丽毕业于卢米埃尔国家高等艺术学院。她是一位纪录片导演,关注诸如解决冲突的手段、创造社会文化联系、话语权以及民主的表达等社会问题。《假装……》的灵感来自她对让孩子表达自己的方法研究。

  奥利佛·让-玛丽(Olivier Jean-Marie )

  导演 - 《幸运卢克西行记》(Tous àl'Ouest: une aventure de Lucky Luke)

  1999年奥利佛·让-玛丽执导了动画系列片《奥奇和蟑螂》(Oggy et les cafards),又于2001年起执导了《幸运卢克历险新编》(Les nouvelles aventures de Lucky)。他为长片《愚蠢的入侵者》 («Stupid Invaders)担任合作编剧和故事板绘画师之后,于2005年执导了《愚蠢的入侵者》(Zinzins de l'espace)的第二季。

  马蒂娜·维达朗-短片导演代表 (Martine VIDALENC)

  马蒂娜·维达朗出生于1975年,现为法国电影联盟短片制片人 和输出人委员会成员。

  她是仙女电影公司(Fées Productions)的制片人,在电影制片行业工作已有十五年之久。她曾与(Chantal Akerman)和(Fernando Solanas)等电影艺术家合作,还曾为多部纪录片担任制片人。

  2003年末,她和好友桑德琳·皮庸(Sandrine Pillon)合作成立了她们自己的公司。

  这便是仙女电影公司。自此之后,她们出品了多部短片,其中利埃斯·布吉提(Lyèce Boukhitine)的短片《百叶窗》(Les volets)曾获2007年恺撒奖提名,并为这位导演打开了通向国际影坛之门。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朗 | 热内 | 龙战 | 巴蒂 | 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