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范冰冰《胭脂雪》三大法宝 上海夺取收视桂冠

  如今电视荧屏上民国题材的电视剧层出不穷,多以讲述大家族兴衰的故事为主,近日,一部同样以民国时期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封建大家庭中女人们与命运顽强抗争的故事的精装大戏《胭脂雪》在上海地区热播,开播当日即收获高达8.3的收视率,随后更是节节攀升,毫无悬念地拿下了近期的收视桂冠。


  《胭脂雪》究竟有什么秘诀从众多相似题材的剧集中成功脱颖而出呢?认真收看了几集内容后不难发现,首当制片人即成绩斐然的范冰冰有一下几大杀手锏。

  一 新奇好看的故事

  《胭脂雪》讲述的是一个年轻美貌的女子身负家族重债嫁入一方豪门的故事。范冰冰饰演的文玉禾漂亮真诚善良,在时代和家族铸就的悲剧下经营自己的人生,其间交织着她与两个男人的情感纠葛,与两代母女的恩怨情仇,以及围绕在她生活里的其他六个女人的命运发展。

节奏紧张刺激,情节曲折感人,可以说是一部年代女性的传奇大戏和一部女性的奋斗史。

  二 唯美精致的画面

  对于自己的第一部制片作品,范冰冰要求“这个剧里每个人不论老少,都一定要漂亮”。于是除了范大美人之外,刘雪华、韩晓、张彤、李倩、刘园园等不同年龄,不同类型的美女汇集一堂,再加上霍建华、于小伟两大帅哥,光是演员已经足够养眼了。这还不够,剧组专门订做了近百套华美精致的戏服,拍摄的布景和道具也都是精挑细酌,场景中无论是街道还是富家大宅,具体细化到一个托盘一个针脚都是极致精美的体现。

  三 黄金级别的阵容

  《胭脂雪》的主创阵容堪称豪华,编剧是以古典风格著称的编剧于正,本剧是他“女人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也是他花费精力和时间最多最久的一个故事,剧本的品质毋庸置疑。该剧的导演是擅长历史题材,执导过《血色浪漫》、《末代皇妃》等热播剧的滕文骥;演员部分集合了台湾和内地新生代的实力派和从艺多年的老戏骨;主题曲则是由当今炙手可热的金牌音乐制作人曹轩宾亲自操刀完成。强强联手的目的正是为了贯彻范冰冰坚持的“第一部戏,无论如何要做得很好”的原则。

  抓住了故事,画面,幕前幕后的制作团队等几个重点,成就一部好的电视剧才有保证。有了这三大法宝,《胭脂雪》播出尚未过半就取得了观众口碑和收视佳绩的双赢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