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造型引质疑 刘德华:刘翔适合演赵子龙(图)

  4月1日,由李仁港导演的电影《三国之见龙卸甲》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包括刘德华、洪金宝、MaggieQ、濮存昕、姜宏波在内的主创人员亮相北京新天地影城,与媒体及影迷见面。中新社发 郭宁 摄

  尽管外界对刘德华在《见龙卸甲》中的造型有诸多质疑,但是从导演到同剧演员,都认为他是扮演赵云的不二人选。而刘德华则表示,大概只有刘翔比他更适合演赵云了,言语之间甚是自信。金像奖本月13日就要揭晓,最佳男主角似乎不外是刘德华和李连杰之争,对此,刘德华觉得该是李连杰拿奖,因为他在《投名状》中的表现真的很好。


  谈电影

  不要变成历史大讨论


  观众对《见龙卸甲》有很多的疑问,包括赵子龙的盔甲是那样的吗;《三国演义》里似乎他不是那样出场的。因为专门看过《三国志》、《三国演义》和《资治通鉴》等书,所以刘德华面对媒体关于历史的探讨时显得挺有把握,“我想没有在必要在这里争论历史,因为历史上有很多事情是没有定论的,谜太多。包括赵云最后是死了还是没死,历史也有争论。《三国演义》也是小说,它本身对于三国的事情就有很多是想象的,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想象?史料中关于赵云的资料实在太少了,要如何拼凑出真实的赵云呢?合理的想象是必须的。”

  刘德华透露,其实刚开始他也曾就片中赵云的事情问过导演很多问题,“后来觉得,拍赵云是导演的一个梦想,而我只是有幸帮助他实现这个梦想,所以真的没有必要做太多的改动,改动之后就不是导演的梦想了。”不过,赵云并不是刘德华心目中的完美偶像,“他太被神话,不像曹操那样其实很人性。做他的女人太悲惨,一辈子都等不到他。我不会这样,女人是要爱护的。”导演李仁港认为,刘德华是最适合扮演赵云的人。可影片上映之后,观众会否质疑?刘德华笑说:“我觉得大概只有刘翔比我更适合演赵云了吧。”

  谈做导演

  不想做导演免得被人笑

  刘德华说,他只是演员,很多事情是演员控制不来的,包括最后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个怎样的角色。那么,为什么不自己去做导演呢?对此他愣了一下:“我也想过的。如果我再年轻一点,更有拼劲的时候,也许会去做导演。但是现在,不能说老了,太成熟了吧。(笑)我看过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我问过自己,如果是我拍,也不能拍得比他好,所以还是做演员吧。做演员,别的导演拍得不好的地方我还可以笑他。做导演被别人笑,有点难受。”

  忍不住问他:“所以你才不做导演转而投资帮助新导演拍片的么?”“最近可能不会再投资给新导演拍戏。”刘德华回答说。那与宁浩拍《疯狂的石头》走红之后就马上换公司有关系吗?刘德华摇头:“我投资给新导演从来不会跟他们签约说必须要留在我的公司。我投资给他们的原因只是希望他们能够有机会拍戏,被大家认识。说最近不投资给新导演,是因为《疯狂的石头》太成功,要维护这个品牌不可以乱做决定。当年《疯狂的石头》我只给了宁浩200万。现在一个新导演随便就能得到300万的投资,给他200万,他肯么?那为什么只肯给200万呢?“为什么要给更多?”刘德华挑眉反问:“小成本可以保证他说出一个好的故事来,而不是把钱花在不必要的地方。”

  谈同行

  内地演员很幸福

  最近几年的香港电影男主角感觉不是刘德华就是梁朝伟,为什么没有更多的新面孔?这是香港电影的悲哀还是香港电影新人的悲哀?刘德华说:“这是香港市场的悲哀。冯小刚拍《集结号》不管是用我还是用张涵予,拿到的都是同样的投资;但是在香港,用我还是用张涵予,这绝对是两个差别很大的预算。”刘德华觉得内地演员很幸福。有这样的投资环境才能出现更多的新面孔,“因为香港导演很难得才能拿到资金拍片子,所以他必须有一个能压住阵脚的人,因此香港的新人是没有太多机会的,而我们可能可以掌控到的角色会多很多。比如最近很多古装戏找我,但我只接了一部在2009年拍的古装戏。因为其实都大同小异,只是造型不一样而已,我不希望做这样的事情。”

  意外的是,原来刘德华也很想演《集结号》。“你知道吗,香港演员一辈子都很难有机会演一个小兵。我们演的不是英雄就是大兵。”想了一下,他补充道:“但是,我跟梁朝伟也是拍了20年的戏,到最近10年才有人看好我们的商业片的。”那么有被刘德华看好的新人么?“导演的话,如果周杰伦需要,我可以给他投资,如果他要找我来演他的戏,我也会很开心。演员方面,我觉得王宝强跟张涵予都很不错啊。”

  谈金像奖

  李连杰更有机会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在4月13日揭晓,问刘德华拿奖有信心吗?他说奖项已然不是他的“奋斗目标”:“我觉得自己已经不需要奖项的肯定了。”这次他很看好李连杰,“他们都说李连杰在《霍元甲》里表现有多么好,我不觉得。因为他在里面被打,我不痛;他哭,我不感动。但是他在《投名状》里的表现的确很好。两部戏才差了8个月,表现可以有这么大的差别我很佩服,而且我觉得功夫明星需要奖项的肯定。一直以来,功夫明星和偶像在观众心中都是属于无演技派的,就像我第一次拿金像奖时,很多偶像明星都很冲动,觉得原来偶像也是可以被肯定演技的,我觉得功夫明星需要这个鼓励。”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赵云 | 李连杰 | 刘翔 | 李仁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