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田亮黄健翔做乡村教师 "加油2008"登陆东方卫视

上海文广传媒总裁黎瑞刚
上海文广传媒总裁黎瑞刚

苏有朋教师打扮亮相
苏有朋教师打扮亮相

田亮和黄健翔交流经验
田亮和黄健翔交流经验

田亮、黄健翔、BOBO组合、郑渊洁、苏有朋
田亮、黄健翔、BOBO组合、郑渊洁、苏有朋


  4月2日,“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宣布“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正式启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共同吹响了象征农村希望小学体育课开课的哨音。苏有朋、田亮、黄健翔、郑渊洁、BOBO等文艺体育界名人被授予“希望小学校外体育辅导员”称号。

  调查显示:无一希望小学体育器材配置达标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介绍了这次“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的背景。2007年初,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委托独立研究机构对全国12个省(区)的34所希望小学进行了体育运动状况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希望小学的体育课开课率普遍较低,没有一所希望小学能够按照教育部《小学体育器材设施配备目录》的规定配置最低标准的体育器材;47%的希望小学没有专门的运动场地;希望小学的师生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体育活动,体育课是希望小学的学生最喜欢的课程,希望小学的校长们最渴望的体育器材依次为乒乓球台、篮球架、单双杠、排球、羽毛球等;97.1%的学校开设了不需要任何体育器材的广播体操;提及对奥运会认识时,78.9%的孩子认为奥运会是“很有意思的体育比赛,很想去看看”。他透露,在援建希望小学的过程中,有一次工作人员去送一些体育器材下乡,结果有一个孩子在送来的仰卧起坐用的软垫上睡了一夜,还说“这是我睡过的最舒服的床”,由此可见孩子们对于体育器材的渴望,“今年是奥运年,这些孩子身处偏僻的山村,但清澈的眼睛在遥望着北京的奥运会。”

  资助14000余所希望小学配备体育器材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募集资金三亿元,为全国14000余所希望小学配置基本体育器材,使农村孩子获得与城里孩子基本一致的体育发展平台,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传播奥运知识和精神,最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为奥运会加油助威,为全民奥运和人文奥运注入新的内涵。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自1989年发起并实施希望工程,迄今为止已筹集捐款逾40亿元人民币,资助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10多万名,建设希望小学14000多所,培训农村小学教师逾40000名。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是我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集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于一体的多媒体集团,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

  “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的内容包括:一、为希望小学配备体育器材。捐资20000元人民币,冠名捐送一套标准化体育器材,建设“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 ;捐资1000元人民币,冠名捐送一个“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奥运礼包”,包括若干小型体育器材和奥运知识读本。二、资助希望小学开展快乐体育运动。捐资1000元人民币,冠名捐助一场“希望小学快乐体育运动会”。据悉,今年5月中国青基会将在成都和上海先后举行西部和全国的希望工程运动会。三、对希望小学运动成绩好的个人和团队予以一助一资助,培养快乐体育之星。

  另据了解,此次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动员全国希望小学学生创编具有地方和民族特色、易传播推广的“希望工程?奥运加油操”。 “加油!2008——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运动会”评选出的最佳“希望工程?奥运加油操”将走进奥运赛场,丰富奥运会的看台文化。

  10个农村孩子挑战3亿元筹款目标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感召下,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将这样一个梦想传递到更多人的心中,这次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合作,就是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同时,这次“加油!2008”也是“加油!好男儿”的转型,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今后将结合国内重大政治经济文化事件,全力打造“加油”系列电视节目品牌,为中国的明天加油。

  据介绍,主办方将从全国农村贫困地区挑选出10名热爱体育活动的孩子,与10位文体名人携手组成10个募捐团队,共同去实现筹集3亿元善款、为全国14000余所希望小学配备标准化体育器材这样一个宏大的愿望,“孩子为奥运加油,我们为孩子加油,让奥运会不仅发生在北京的赛场上,也发生在农村孩子们的身边,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2008年的另一场奥运会”。对选手们在此过程中表现的梦想、激情、勇气、坚持,观众参与时凝聚的爱心、温暖、友谊,东方卫视将以新闻报道、纪实专题、大型竞技类直播节目等各种形式全面立体地予以呈现。在5月至8月,这10支募捐队伍将面对不可思议的大型竞技挑战,也会碰上热门奥运项目的改造版比赛,还有快速智力问答等考验,他们必须拼尽全力,去争取赢得现场捐助团的大额善款和全国观众的慈善大投票。每一场比赛过后,募捐额最少的队伍将出局,把象征自己募捐任务的梦想火炬托付给另一组自己最信赖的队友。5月3日起,东方卫视将于每周六19:30播出比赛内容,6月起进入直播阶段。而在整个过程中,来自希望工程捐赠人、志愿者、金牌教练、奥运冠军、各地老师同学将给予他们热情支持和鼎力帮助。最终完成募捐任务的冠军将得到特别奖励——带着全班同学老师,一起去奥运会现场加油,实现一生一次的动人奇迹。

  田亮等出任希望小学校外体育辅导员

  主办方透露,目前已经有多家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对此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将加入现场捐助团为孩子们助威,而不少文化体育界的名人也将陆续以各种方式加入到这一大型公益行动中。发布会上,著名艺人苏有朋、奥运跳水冠军田亮、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黄健翔、“童话大王”郑渊洁、人气偶像组合BOBO等名人被授予“希望小学校外体育辅导员”称号。发布会一结束,这些“校外辅导员”就将分别前往贵州、陕西、河南、甘肃、黑龙江等省的贫困小学代课,与农村孩子同吃同住同上课,著名艺人陆毅、任泉、许茹芸等稍后也将加入这一队伍。第一个出发的苏有朋当天下午就将启程,他透露,自己去年4月10日就在河南马河村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这次则“爱心转移”到河南泌阳的另一所希望小学。而田亮透露,自己要去任教的是贵州的一所学校,虽然由于场地所限,没法教他擅长的跳水,但他会教一些跳水基础的陆上体操动作。“名嘴”黄健翔表示,自己一直对体育情有独钟,以前看过《乡村女教师》的影片后,对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也存有一个梦想,“这次去当乡村体育男教师是两个梦想合二为一”。郑渊洁和BOBO都表示,自己一方面会教孩子们一些篮球和足球的基本技巧,同时会教他们写作文、唱歌、跳舞,“让他们德智体音美全方面发展”。“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的相关内容将从4月7日起陆续在东方卫视21:00《真情实录》栏目中进行深度专题报道,5月3日起,《加油2008》大型竞技类综艺节目将于每周六19:30在东方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苏有朋 | 田亮 | 郑渊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