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王小帅为《左右》孤注一掷 放话票房不好就改行

  王小帅说:“《左右》里面没有花架子,内力是它的劲道。”如果可以把电影比成武功,王小帅这次挑选了太极拳,绵里藏针暗潮涌动。昨天《左右》在上海的首映发布会上,王小帅称电影确实很闷,但冷冰冰的镜头正是他所追求的表现方式。


  关于电影

  “那是人到中年的两难心态”

  《左右》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成,一对中年离婚夫妇为了自己患白血病孩子的康复,只能再生一个孩子,为了这个非婚生孩子,两组家庭四个人陷入了一个无法破解的窘境。

  “很多人会以为这是一个挑战道德伦理或者煽情的片子,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电影里对于许多背景的东西交代的相当模糊,比如夫妇两人离婚的原因,以及孩子的病情等。王小帅表示这都是故意为之,目的是为了让观众关注故事背后的东西,“很多时候,我们都有一些不可回避的问题。你可能有一个不堪回首的过去,但突然有一天必须重新面对过去,而那样却会伤害新的关系,于是就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这才是《左右》真正要说的。”

  王小帅一直不显老,在“第六代”里年纪也算小的,但他在首映式上自嘲早已步入中年。《左右》更多地表现了中年人面对那些不可回避的问题时的心态,人到中年的王小帅也有着一些逃不掉的东西。“我以前的电影进不了影院,现在能上线了,但是上座率和放映率都摆在那里,我只能面对,躲都躲不了。”

  外界评论的声音很多,诸如“用奖项铺路”,或是“拿了奖也不赚票房”之类的话,传到王小帅的耳朵,多少就让他有点伤心。“有时就觉得那些话特别讽刺,我们什么时候也能从大局上想想如何给小众电影一个生存空间呢?”

  关于自己

  “做演员说不定还能拿奖”

  《左右》在北京首映的时候,圈里的一众大腕都去捧场,包括吴宇森冯小刚李少红等等,大家看完出来都是一个“好”字。冯小刚对王小帅说得最幽默:“小帅啊,不是因为咱俩关系好我才说好。你的电影里,这部给我的感觉最真实。”冯导眼中的《左右》无论从剧情控制还是整体把握上,轻重缓急拿捏得都不错。

  只是好朋友的青睐并没让王小帅长多少信心,他担心的还是“叫好不叫座”。王小帅之前说过要是《左右》的票房不好,他就从此金盆洗手。这话听起来有点像在赌气,昨天被人提及,他依然不改口:“票房不好,我就不拍了,因为没劲了。”不拍戏干吗呢?“我要当演员!”王小帅哈哈乐了,“我提升空间可大了,下次拍个电影吓你们一跳,说不定还能拿个演员奖,我就是形象够呛。”

  王小帅的这番话,连同《左右》都像是预先张扬的谋杀案,能让人看到人生的无奈和无常。捧着小银熊各地宣传的王小帅也许就和他的电影一样,严肃中有着小小的幽默,只是这样的幽默多少有点无奈。

  链接

  首映版本“没有任何改动”

  今年2月的柏林电影节上,《左右》拿到了最佳编剧银熊奖,让冲着大奖去的王小帅收获了意外的惊喜。只是原本希望能趁热打铁在国内上映的剧组回来后却被告知必须延期一个月。“本来是想着3月8日首映,但是现在只能炒冷饭了。”至于原因,无论是外国记者问,还是国内记者问,得到的回答都是“不方便透露”。

  事实上《左右》在海外参赛前就已经通过了广电总局的审查,回来后也立刻拿到了公映许可证。“在柏林放的片子版本跟国内的都是一样的,没做任何改动。”王小帅说他们从没想过要用情色作为炒作点,“网上说是激情戏的问题,那就让他们去说吧,我也没法阻止别人的猜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