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少年仿《红问号》强奸少女 检察官望严管涉案剧

  早报讯农村少年模仿电视连续剧《红问号》里的情节强奸少女,负责办理此案的重庆市彭水县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朱明珠认为,电视剧中暴力、色情镜头已成为当前诱发未成年人犯罪的一个重要原因。3月14日,朱明珠向国家广电总局发出建议函,建议加大对涉案类电视剧的播出监管。

  少年模仿电视剧犯罪

  2007年9月20日下午5时,彭水县某村15岁辍学少年周某在放牛时,见两名女孩放学经过,便手持柴刀冲上去进行威胁,后强行实施了奸淫。而就在案发前两天,周某也是在附近公路上放牛时,看到5名小学生路过,便模仿警匪片中的镜头,持刀吼道:“站住,刀是真的,抢钱,把钱拿出来!”

  在接受检察官讯问时,周某供述说:“我看了电视剧《红问号》,特想尝试一下电视剧里的情节……”朱明珠还了解到,案发当天中午,周某一个人在家,连看了四集电视台播放的《红问号》,其中,有一个“持刀强奸”情节让处于青春期的他感到非常刺激……最后,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

  检察官建言广电总局

  朱明珠得知法院的判决后,心情格外沉重。她认为,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频发,并出现暴力化、低龄化趋势,这与一些电视剧中大肆渲染暴力、色情的场景不无关系。周某的犯罪,直接的根源就是看了电视连续剧《红问号》。朱明珠以此案为典型向国家广电总局发出建议函,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国家广电总局在审查每一部电视剧时,应严格审查剧情内容的健康性,特别要加强对涉案剧的审查;二是严格控制播放涉案剧的时段及数量;三是多播放积极向上的优质电视剧,正确把握宣传舆论导向。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明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