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本周揭幕 21台大戏轮番上映

  本报讯 (记者 端木复)第七届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本周五将在上戏剧场揭幕。届时,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15台参演剧目和6台祝贺剧目,将在本市各区县的60余家剧场巡回演出上千场,为申城上百万小朋友摆上一桌视听俱佳的“艺术盛宴”。

  周五晚的开幕式演出,武汉人艺将带来现代都市儿童剧《古丢丢》。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一个小学生的丰富内心世界,呼唤成年人与孩子之间的尊重、宽容、关爱和理解。这是继成功打造《柠檬黄的味道》后,武汉人艺送来申城的又一部力作。

  据了解,此次参演的儿童剧大部分是近年来创作演出并经过演出实践考验的新戏。剧目形式多样,既有话剧,又有京剧、歌舞剧,还有木偶剧和卡通剧。其中,反映当前青少年校园内外生活的作品占了较高比例,如天津儿童剧院的《第七片花瓣》、哈尔滨儿艺的《花季如歌》、浙江京剧团的《告别迷茫》和安徽儿艺的《山里的泥鳅》等。表现抗日战争时期我国少年儿童英勇斗争的历史剧也引人注目,如青岛京剧团儿童京剧《生死峡谷》还获得过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全国儿童剧优秀演出奖。另外,《拇指姑娘》《三个小猪》《神笔马良》等一些童话剧和神话剧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展演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演职员与小观众见面会,中小学生作文、演讲比赛,“我最喜爱的儿童剧演员”评选,以及儿童剧创作与演出的理论研讨等多种活动。部分参演剧目还将到广场、社区和学校演出,并为农民工子弟和残疾儿童举行慰问演出。整个展演活动将在6月1日闭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