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彤《琥珀》中仿若梦露 倾情与刘烨合唱

  近日,由孟京辉执导,张彤、袁泉、刘烨联手主演的大型多媒体话剧《琥珀》在国家大剧院拉开了巡演的帷幕。

  《琥珀》描写了关于一个美丽的疯狂少女折磨风流唐璜的故事,一个充满了欲望、快感的现代都市寓言。高辕、姚妖妖、小优他们都爱着,却不是都被爱。在三个人的游戏中,总要有个人被当作陪衬用来牺牲。

  张彤饰演的美女作家姚妖妖,表演稳定,每一场的度也拿捏得恰到好处。出场不久一句“谁怕谁”,让人实在该为这个最終在感情上必输给小优的妖妖喝采;与刘烨合唱的一段歌曲虽只几句,她唱的部份不容易,却好听。

张彤
张彤在《琥珀》中扮演美女作家

张彤
张彤大胆演出

张彤
张彤给人印象深刻

  尤其是面對大众的对质那场戏,让人印象深刻。背景是红光投射的条形码,左手一张古典欧式长沙发,沙发上的是看着报纸的高辕。白色的记者VS红色的姚妖妖。姚妖妖的形象是照着梦露打造的。梦露式的头发,梦露式的裙子,梦露式的扭动腰肢,甩动裙摆,伸展玉腿,眼波流转。梦露,一个前卫性感惊世骇俗的女人,一件男性时代的消费品和牺牲品。这实在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类比。一段热舞之后,记者们鱼贯而上,一边刁难提问,一边向姚妖妖抛出一条条白色的纸巾。

问题尖锐刻薄不怀好意,第一个记者问:姚妖妖小姐,请问您还是处女吗。姚妖姚答道:你添过自己的手指吗,我想告诉你每舔一次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于是记者“周星驰式地喷血”。面对的对手不同,张彤扮演的妖妖每一次回答方式也不同,无论面部表情, 声线运用到肢体动作,时而妩媚温柔,时而放荡粗野,时而天真纯情。这一段张彤的表演几乎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她的声线,动作,表情及爆发力真是达到了天衣无缝的境界。

  《琥珀》的故事被演绎得颇富跳跃性。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诗情弥漫的对白配上刺痛人心的音乐、绚丽时尚的多媒体包装、加上张彤、袁泉、刘烨、激情四射、全情投入的表演,让观众真正领略了舞台剧的独特魅力……  

  其实,平心而论,我还只是一个新人,说到“百变”也太过夸张,只是凑巧从出道以来我扮演的每一个角色都有跨度。即便是同样演宫廷后妃,《至尊红颜》中的“兰妃”和《大唐情史》里的“玳姬”也天差地别。在《电影之歌》中,我分别饰演A组的“青青”和B组的“素君”,原来有人形容戏台说:“换上戏装就换了一个人,变个画布就变了天地。”——在我们排练的时候,我们统统都是便装上场,我一会儿是“青青”一会儿是“素君”,服装没有变,场景没有变,但是一个转身我就是另外一个人了。在最初的时候我也有些痛苦,特别是当袁泉和哈林都还没有进组的时候,只有我和高虎对着练,上一场我还是他的“初恋情人”青青,下一场我又成了他的“贤妻”素君,上一场素君明明已死去,下一场青青又成了大上海的明星,我实在庆幸导演没让“青青”和“素君”有太多同台共演的交集,否则,我就要自己和自己演一出对手戏了。

  早在中戏上学的时候,看了一部很特别的台湾电影《戏梦人生》,导演是著名电影大师侯孝贤。因为时间相隔太长,具体的细节有些模糊了,只记得那是一个半纪实的作品,主人公是台湾著名的布袋戏大师李天禄,他一人一出戏,老生花旦主角龙套都是他,爱恨生死只在那十指之间,我想,他应该是幸福的吧。现在,我很庆幸自己是一个演员———前天发布会,高虎对记者说:“我要做一个能站在舞台上一辈子的演员,而不是一闪而过的‘星星’。”我笑了,我说:“我也是!”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彤 | 梦露 | 刘烨 | 袁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