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顾小白:我们肯定会有很大的颠覆

  继胡玫导演辞去导演职务,姚笛、白冰出演黛玉、宝钗等话题之后,由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一边处于舆论压力的中心,一边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最新冒出的焦点便是:李少红请了8个“80后”年轻人作为新版《红楼梦》的编剧。
他们分别是:青枚(原名苏向晖)、张天然、张珊珊、顾小白、董友竹、李雪、刘跃、胡楠。他们有的是影视编剧,有的是网络主编,还有的是大学在校生。

  “80后”编写《红楼梦》的消息一传出,各种质疑便随之而来:为什么会请青春团队来当编剧?“80后”会把《红楼梦》弄成什么样?新版能否超越83版?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编剧统筹顾小白作为8位青春编剧中唯一的男性,将新版的创作思路、筹备情况一一道来。他说,“我理解的《红楼梦》,讲的是执著。”

  顾小白说,83版《红楼梦》或者别的影视作品,都是按小说顺序拍的,四平八稳,而我们肯定会有很大的颠覆。颠覆很多人对《红楼梦》的看法,最大程度地再现《红楼梦》最原始的意味。

  顾小白认为,《红楼梦》其实就是讲,人生最大的障碍、误区就是执著,就是佛教讲的那个。《好了歌》算是红楼梦的主题思想。它就是在讲,要放下,所有东西都放下。但放下很难,每个人都放下很难,所以结局就是大悲剧那种。83版没有拍出“梦”的感觉,那版做得太实了,另外每个人还是有点脸谱化。唯一难超越83版的就是音乐,导演还没说过什么方案,挺难的。

  在顾小白看来,《红楼梦》里的情色,跟王熙凤参权、贾雨村想当官一样,讲的都是“执著”。《红楼梦》还有一个名字叫《风月宝鉴》,就是这个隐喻,这部分挺重的。这部分按照现代社会看,禁忌还是挺多的。83版回避了太多,而新版可能会用更多的影视语言的手段去表现。不敢讲脸红心跳,但那种气氛的东西要做足。

  这版宝玉要由好几个人来演,最重要的还是出场的那个比较小的宝玉。小的宝玉看上去特别有灵性,特别讨人喜欢,特别干净的、像水晶一样的男孩就行。这个应该能找着比较合适的。关键是小孩能不能演好,饰宝玉的演员可能是两到三个。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新《红楼梦》总导演 李少红

1955年生于苏州,中国电影第五代的女导演代表.曾经凭借《红粉》、《大明宫词》红透半边天的她在这部影片中担任监制.田壮壮所以能执导《小城之春》得力于她的支持和信心...

08-03-17 14:5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小白 | 李少红 |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