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依稀少年—一今年花落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

  话剧《琥珀》一则周边新闻里说,编剧廖一梅在一篇名为《我爱过的男孩们都已老了》的文章里写道:“我看着身边一个个叛逆少年变成温和的中年人,在街头大声歌唱的人现在安静地坐在桌角,我那曾经是著名愤青的丈夫(孟京辉),被师长们视为捣蛋分子,现在也稳重、宽容,是受人尊敬的导演,被人称为‘老师’,懂得以有效的方式坚持自我。

  可以想见,那些超龄男孩们,已渐渐拥有日益后延的发际线或是稀疏的顶发,还有松弛鼓胀的腹部,以及常年累月受地心引力而下垂的虚胖脸颊,难怪刘烨会害怕自己即将到来的30岁,担心自己年纪大了看上去就像孩子他爸,踏入那种和年轻女演员搭戏就像是搞婚外恋的尴尬境地。不像欧美演员,多老了还照样和年轻女演员扮演情侣,看上去还一点都不别扭。重要的是气质,绝非外表。比如肖恩·康纳利、保罗·纽曼、马龙·白兰度、艾尔·帕西诺、甚至日本的高仓健。是人种存在差异吗?也许一个欧美人在他20几岁时看着就不是很年轻,但50几岁时也不会显得很老,之间持续的相同状态很长;而一个亚洲人的状态可能就刚好相反,20几岁时看上去很显小,50岁一到就迅速衰老。当然这里说的是自然状态,不包括演艺人员们想尽一切办法挽留青春的绝妙招数,尽管在这种招数之下,“老的娃”照旧能与可以做他女儿的新晋女明星谈情说爱。

  西班牙老帅哥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已经退居幕后拍出了第二部颇具气质的青春传记影片《英国之路》;姜文可能还在苦苦思索下一部自导自演的片子何时才能开拍;好莱坞的詹姆士·迪恩赶在芳草25佳龄车祸西去,为的是趁着年轻留具漂亮的尸体;《一一》里的洋洋对外婆说,他看到还没有名字的小表弟,很想跟他说“我觉得,我也老了……”;发哥的搞笑台词犹在耳边唠叨,可《纵横四海》的经典组合已不能再有,恰似“岁月催人老,春梦了无痕。”

(责任编辑:宋宋)

相关新闻

新《红楼》少年版宝玉 李少红垂青13岁...

按照导演李少红的计划,13岁成都少年张君钰将出演《红楼梦》,但是否是演宝玉目前还是个谜.年仅13岁的成都少年张君钰,进入《红楼梦》剧组培训之前就是小明星了...

08-03-18 08:0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