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人杰地灵—一知道什么叫产业链不

  一部新上映的电影将拍摄地做为影片宣传的主题词,所谓“XX风情”(打一城市名)。XX地这几年的城市成长史通过银幕彻底展现在了观众面前,从2006年起,那些高低起伏的街道,有雾天气湿润的美景,起码被十部以上的电影(不含电视剧)以各种角度拍摄过了。

  北京、上海、深圳、三亚、青岛、大连等地一直是影视拍摄热点城市,方便的交通、漂亮的市景、标志性的建筑,一直是吸引众多片方的原因,可同样是这些原因,也促使制片方慢慢放弃了这些城市。

  五年前的冬天我去三亚,在飞机上碰到两位导演和四位演员,落地后得知,这里竟然有五个剧组。如此情形带动了像三亚这样的好几个城市当地专业影视公司的发展,景地联系、食宿安排、组织群众演员等协助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但看似方便了,各个环节的费用也相应大幅提高。

  以前在某地拍戏,别人的好奇虽会给工作造成麻烦但也会带来便利。譬如群众对演戏很好奇,“非职业”的群众演员费用就很低;酒店在接待剧组时,也会安排质量很好的房间但给出很低的团体接待价。现在去的多了名声不那么中听了,剧组跟蟑螂就是酒店两大害。

  如今京沪两地场租高的让片方难以承受,而选择其他几个热点城市同样又失去了作品的唯一性,因为城市景致的特别,城市气质的特别,城市阳光的通透度都会影响一部作品的面貌。说句不客气的话,如果故事不够精彩,演员不够出众,那一定要选择一个处处皆能入画的拍摄地,毕竟好的风光片也能吸引观众。值得庆幸的是,因为其他城市的发展速度与费用提高的速度大致相等,所以选择也渐渐多了起来。

  有位从业经历已15年的制片人曾以无限怀念的口吻跟我说:“那些年,到哪里拍戏都省心,虽然别人老把我们当猴看,可是这猴当的值,政府支持、群众欢迎,现在?胡同口的老太太都能把你的一场戏搅黄了!”他描绘的盛世咱没赶上,最后的堵心事倒是常遇常有。

  当人的日子太苦恼,当猴的日子应该比较舒心吧?接下来准备尝试一次。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