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精美图集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 女,蒙古族,1949年12月出生,赤峰市宁城县大城子镇人。

  1965年任内蒙古自治区歌舞团舞蹈演员、报幕员。1979年在故事片《归心似箭》饰演角色,获文化部79年优秀青年创作奖。198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1982年因在影片《骆驼祥子》中成功塑造了女主角虎妞的银幕形象,展现了角色的复杂性格和鲜明色彩,1983年获第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六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后主演影片《似水流年》,于1985年获第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一届理事。

1986年后定居瑞士。

  斯琴高娃出身于军人家庭,父母亲都是军人,父亲是老红军,建国初期去世,母亲吴云带斯琴高娃姐弟三人回到故乡宁城县大城子镇。斯琴高娃自幼跟姥姥、姥爷和母亲学习唱歌、跳舞、绘画。从小幻想当一名演员。1963年她进中学后,以跳“盅碗舞”出色地表演轰动了整个县城,后被推荐参加昭乌达盟举办的文艺汇演,第二年她又参加了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1965年被选拔到内蒙古歌舞团当演员。1978年春,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到内蒙古挑选电影《归心似箭》女演员,斯琴高娃被选中,在剧中扮演东北抗战妇女玉贞的感人形象,受到广大观众和评论界的好评。1981年她被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做职业演员,她成功地塑造了电影《骆驼祥子》中的虎妞,并荣获中国第六届"百花"奖和第七届电影“金鸡奖”,成为最佳女演员。多年来,她相继在电影《电影人》、《残雪》、《许茂和她的女儿们》、《成吉思汗》、《香魂女》、《天国逆子》以及电视剧《党员二楞妈》和《雍正王朝》等20多部影视剧中扮演主要角色,2000年又在电视连续剧《大宅门》和《康熙王朝》中扮演主角,她出色地表演和高超的演技,备受国内外观众好评。她又荣获香港第四届国际电影节“金像奖”、柏林第四十三届和日本第七届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电影作品: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The Aunt's Postmodern Life (2006年)

  《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 Gone Is the One Who Held Me Dearest in the World (2003年)

  《不扣纽扣的情人》

  《香魂女》 Woman Sesame Oil Maker (1999年)

  《天国逆子》 Tianguo niezi (1995年)

  《刀剑笑》 The Three Swordsmen (1994年)

  《少林英雄》 (1993年)

  《异域》 Yi yu (1990年)

  《人在纽约》 Full Moon in New York (1989年)

  《月牙儿》 Yue ya er (1986年)

  《似水流年》 Homecoming (1984年)

  《大泽龙蛇》 Da ze long she (1982年)

  《骆驼祥子》 Rickshaw Boy (1982年)

  《归心似箭》 (1979年)

  电视剧作品:

  《党员二楞妈》

  《大宅门》(2001年)

  《康熙王朝》

  《绝对权力》

  《虎踞龙盘》2006年

  《无字碑歌》

  《缉毒英雄》2007年

  《母亲的忏悔/母子情天注定》

  《海上传奇》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琴高娃 | 祥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