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病逝 > 新闻报道

上海国际电影节邀裘德-洛纪念明格拉(图)

明格拉

  作为英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电影人之一,安东尼·明格拉因颈部癌症手术并发症离世的消息让英国电影工业受到一记重创。英国首相布朗和前首相布莱尔都在第一时间发表唁电。邀请明格拉担任评委会主席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在震惊之余,更备感棘手。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电影节办公室主任唐丽君表示希望找一位各方面都不逊色于明格拉的导演担任主席,还计划邀请曾与他合作过的影星来沪参加纪念活动,其中包括裘德·洛、朱丽叶·比诺什等。

  布朗、布莱尔发文悼念

  明格拉的发言人莱斯利·达特透露,明格拉的死因是手术并发症。上周四,他因为检查出扁桃体癌而进入英国伦敦的查林克罗斯医院接受治疗,肿瘤被确诊为良性后,明格拉接受了肿瘤摘除手术。据院方透露,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明格拉的恢复情况良好,然而18日凌晨,手术部位突然大出血,医生们尽管极力抢救,但明格拉的心脏还是于凌晨5点停止了跳动。

  得知噩耗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第一时间发来唁电,称明格拉为“神奇的人”。2005年,明格拉曾为布莱尔执导过一则竞选广告,英国现任首相布朗也曾出现在那则广告中。“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私底下的交往中,明格拉都让我深深地感到钦佩,他是第一流的艺术家。”布莱尔表示。英国现任首相布朗则将明格拉亲切地称作“一位伟大的朋友”,并表示:“得知安东尼的死讯,我深感悲痛。”布朗还向明格拉的遗孀和儿女送去了祝福,“希望他的妻子卡罗琳,他的两个孩子麦克斯和汉娜,以及所有他的亲友,都能勇敢坚强地渡过这个难关。”在评价明格拉的成就时,布朗说:“他是英国最伟大的艺术天才,是我们国家最杰出的编剧和导演,是英国电影工业的佼佼者,还是文学和歌剧领域的专家。”

  上海电影节:继任主席将与明格拉声望相当

  在今年2月,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明格拉将出任今年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据电影节办公室主任唐丽君介绍,之后他们还多次联系明格拉,就电影节的很多工作细节进行讨论。“明格拉生前最后一次沟通时还谈到了对上海电影节的期待。”唐丽君回忆说,“他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他之前的病情没有一些媒体说得那么严重,明格拉也没有向我们隐瞒他的健康情况。我们已经以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名义向他的家人发去唁电。”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向大师致敬”环节原本就安排了明格拉影展。“明格拉先生具有相当大的人格魅力,他还对中国电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他生前已经开始挑选自己最满意的影片,但是没想到昨天却传来了噩耗。”唐丽君还表示,今年电影节一定会为明格拉举办隆重的纪念活动。

  目前,电影节组委会正计划邀请众多曾与这位导演合作过的国际影星来沪参加纪念活动,邀请名单中包括影星裘德·洛、朱丽叶·比诺什等。唐丽君介绍说:“比诺什4月会来上海参加一个商业活动,届时,我们将与她直接接洽相关事宜。相信,只要档期允许,这些曾与明格拉导演有过愉快合作的影人都会欣然接受邀请。”

  关于谁将接替明格拉担任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一职,唐丽君说目前还无法给出答案。“继任者会和明格拉声望相当,国内和国外导演都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中,一旦有结果会尽快告知大家。”

  致哀

  得知安东尼的死讯,我深感震惊和悲痛。我与他合作过三部电影(《天才雷普利先生》、《冷山》、《破门而入》),我从没和哪个导演合作如此频繁,但是此时,我还是要以一位好朋友而非合作者的身份表达我对他的哀思。他总是能让工作充满乐趣。他可爱、热情、聪明、幽默,从足球到歌剧,从文学到音乐,他对一切都抱有浓厚的兴趣。我会永远怀念他。———裘德·洛

  我很震惊,他是一位了不起的导演,非常有才华,对艺术无比感兴趣,并通过他的双手,让世界变得更美。———格温妮丝·帕特洛

  安东尼对指导演员表演有一种特别的机警和敏感度,很少有导演能做到这一点。他一条腿打着石膏拍完了《英国病人》,但整个过程中,他幽默、温和和力求精准的态度一点也没少。———拉尔夫·法因斯

  他是一位了不起的人,更是一位了不起的朋友。他还有太多未竟的事业,任何热爱电影、热爱故事的人此刻都应该感到分外悲伤。———凯文·斯贝西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格拉 | 布朗 | 布莱尔 | 唐丽君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