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晚报》:亚洲电影大奖年方两岁已露疲态

  第3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于17日拉开序幕,作为去年新增设的大奖,当晚揭晓的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继续“剑指韩流”。然而,刚满两岁的亚洲电影大奖却已难掩尴尬,不但明星参与力度不够,而且选片范围窄、定位太模糊的问题也暴露无遗。


  尴尬一:电视明星猛扎堆

  纵观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从红地毯走秀开始就乏善可陈。虽然红地毯上不乏侯孝贤、舒淇等华语电影圈的骄傲,但影星整体水准并不高,更出现了电视明星扎堆颁奖礼的怪现象。此外,作为颁奖嘉宾的董洁,前一天抵达香港机场时,工作人员竟然没认出她来,着实闹了个不小的笑话。

  尴尬二:选片范围太局促

  电影节虽然打着“亚洲电影大奖”的名号,所选影片却仍然主要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除此之外,仅有伊朗、印度、泰国和菲律宾的几部影片入围评选,选片范围仍显局促。

  尴尬三:定位模糊没特色

  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柏林很“政治”,戛纳很“艺术”,威尼斯则商业味渐浓,各自的定位都非常清晰。而才两岁的亚洲电影大奖却有点犯糊涂了,它将商业大片和艺术片放在一起评比,这本身就难有说服力。而且这个新兴的电影奖不见其提拔年轻、有才华的电影人,仍主推年度大片,缺乏新意和特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