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关中枪声 > 新闻动态

《关中风云》掀历史剧风潮 李亚鹏变“西北狼”

[提要]    曾成功执导了《玉观音》、《长恨歌》等热播电视剧的名导演丁黑将执导《关中风云》。丁黑立志将该剧拍摄成为一部“关中大戏”,而主演李亚鹏也将在该剧中有巨大变化……[我来说两句]

  继电视剧《闯关东》火了一把之后,近日记者获悉,又一部名为《关中风云》的历史传奇大戏正紧锣密鼓在三秦大地酝酿推出。这是西部电影集团继2007年央视收关大戏《西安事变》后推出的又一部历史感厚重的重大历史传奇电视剧。该剧根据樟叶著名小说《五福》改编,由著名导演丁黑执导,男主角则由著名演员李亚鹏担纲,值得关注的是,因为李亚鹏在其中角色扮演上的巨大变化,《关中风云》也必将成为他拓宽戏路走向成熟的重要作品。

眼神凌历
李亚鹏眼神凌历

李亚鹏英姿
李亚鹏寻求自我突破

剧照
《关中风云》剧照

  主创:李亚鹏拓宽戏路走向成熟

  《关中风云》题材厚重大气,故事惊心动魄,而该剧的制作和主创阵容也空前前大。曾成功执导了《玉观音》、《长恨歌》等国内热播电视剧的陕西籍著名导演丁黑将执导该剧,丁黑表示,他此次回归陕西拍摄《关中风云》,投注了极大的创作热情,立志将该剧拍摄成为一部“关中大戏”,编剧兰一斐,作为“关中系列剧”的始创者,从剧本创作之初就决心将本剧创作成为“关中系列”的巅峰之作。

  与李幻斌、陈宝国张铁林这些虽外形条件不佳,但经过长期“实战磨练”终成一代“老戏骨”的演员不同,李亚鹏算的上是国内演艺圈里极为特殊的一个人物,或者说是现象。在他从艺早年,一直以一个“偶像派”演员的面目出现,有时候,更因为某些话题而成为热点的娱乐人物,其间,李亚鹏饰演过许多角色,类型涉及武侠、青春励志等等,虽然创造过不少经典形象,但也受到过同样多的非议,这一点上,他那几个同为“新疆班”的哥们都要显得比他“幸运”,至少,陈建斌王学兵还没有如他般“在骂声中成长”。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李亚鹏作为一个西北汉子的倔强与坚忍,经过长期努力,经过一次次人生的历练,他的银幕及荧屏形象终于得到观众的普遍认可,可以说,这是一个和观众一起成长的演员,这是一个将人生与戏剧等同甚至混淆的演员,也正是这段经历,让人们眼中的李亚鹏,由当年的“帅哥”一路跌跌撞撞成长为颇有人缘的“性格演员”。

李
李亚鹏一改往日形象

  在经过多年人生与心态上的历练与沉淀之后,李亚鹏一直力图一举改变自己的以往形象,向更立体,更厚重的角色形象发展,这也是他最终选择在《关中风云》饰演男主角“刘五”的原因之一。李亚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相当的诚实与诚恳。他表示,因为这一角色不同于他以往塑造的众多影视形象,因此必将成为他影视表演生涯的一次重大挑战与突破,“之前我演过许多古装和时装的角色,还当了不少年的所谓偶像派,但经历了结婚、生女之后,有那么长的一段时间,我一直没有对自己的演艺事业定什么过高的目标以及过重的量,这段时间,看似在休息,其实,我更乐于把它看成是自己的一段沉淀与积累期。这次看到《关中风云》这个角色,我觉得刘五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他性格成熟经历丰富,这让我有了一份尝试他,演好他的冲动,这个过程会非常过瘾。”

  这几年,李亚鹏始终将家庭看成自己的第一要务,此番突然现身西安,全身心投入拍戏,自然令外界相当惊讶,而西安媒体及群众对于李亚鹏的到来也给予了相当的尊重,当地媒体几天来大幅报道该剧的进展以及李亚鹏的近况,所到之处,更是迎来不少影迷及当地百姓的关注与欢呼。除了李亚鹏外,著名演员马少华,影视新星丁莉、文雯、海陆的联袂出演,也为该剧的表演增色不少。

  故事:跌宕起伏的历史风云

  记者随后从制片方处提前了解到该剧的一些主要内容,据介绍,《关中风云》以陕西新军将领刘五在辛亥革命前后的经历和命运为线索,通过他的人生奋斗与爱恨情仇,讲述了陕西举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始末,并着力展示了“共和”革命过程中关中的风云变幻及陕西军政界要人之间的勾心斗角,揭示了“共和革命”的艰难和复杂,故事惊心动魄,情节跌宕起伏,人物生动形象。同时,该剧更深刻地挖掘了陕西举义这一历史事件对中国近代历史进程的影响,陕西新军举义极大地牵制了清政府的抵抗力量,与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的革命行动遥相呼应,在辛亥革命中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业内人士分析,该剧与同样在西安实地拍摄,并最终成为2007年央视收关大戏的《西安事变》一样,必然将成为一部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商业性的优秀电视连续剧。

  拍摄:陕西政府大力支持

  电视剧《关中风云》因为充满了浓郁的陕西地方特色,因此选择在陕西实地拍摄。同时,《关中风云》也被西影集团列为重点电视剧品牌工程,被省委、省政府列为陕西省文化精品项目2008年的重点资助项目。除了在陕西取景之外,本剧同时将在北京、山西等多处外景地取景拍摄。发布会后,剧组将开赴山西外景地,预计今年9月份后将和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