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伍佰教歌迷大跳花朵舞(图)

  “喔……你是我的花朵,我要拥有你,插在我心窝……”来自中国台湾的音乐人伍佰将于4月18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你是我的花朵”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的演出。昨天,刚刚结束完两场香港演唱会的伍佰飞抵北京之后,第一时间做客京华茶馆,和数十位伍迷进行互动交流,并当场教大家跳起了《你是我的花朵》MV中复古、有趣的花朵舞。伍佰笑称自己此次北京之行的目的就是要普及自己的这套独门舞步,希望能在北京演唱会现场看到万人齐跳花朵舞的场面。


  现场

  贴心歌迷送上龟苓膏

  当天参加见面会的除了北京本地的歌迷外,还有专程从哈尔滨和苏州赶来的歌迷。伍佰落座之后,先是微笑着和大家伙儿打招呼,然后便连珠炮式地询问道:“你们怎么来的?歌迷会在内地有很多分部吗?大家相互之间平时是怎么联系的呢?”伍佰略带歉意地表示,平时很少上网与歌迷交流或者查看歌迷的留言,因为不想让大家的期望变成对自己的限制。“别人的想法或许是赞美,但也会有对我的期望,这种期望有时会变成限制。所以我习惯一个人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包括音乐。”而歌迷则纷纷点头,以示对伍佰这种做法的理解。支持伍佰多年,很多歌迷都已对伍佰的喜好了如指掌。来自苏州的歌迷特意带去了四盒伍佰在演唱会之前一定要吃的龟苓膏。伍佰笑言:“在香港吃东西总是容易上火,我现在非常需要龟苓膏。”

  伍佰出道16年,《泪桥》《浪人情歌》和《突然的自我》等代表曲目数不胜数。有歌迷问起《泪桥》的创作背景,伍佰说:“往返家乡到台北的路上有座桥,"泪桥"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因为那座桥太大、太直、太无聊了。从家乡去台北,我会心情不好,因为觉得家乡在等我回去。而我从台北去家乡,心情同样不好,因为我比较想要住在台北。每次都要适应好几天。”有歌迷建议说:“我觉得您可以换一下,去的时候就想终于回到家乡了,回台北的时候就想终于可以住台北了。”伍佰先是一愣,然后扑哧一声大笑起来说“感谢你,我会试试看。”

  伍老师传授花朵舞

  据悉北京演唱会是“伍佰&ChinaBlue你是我的花朵”世界巡回演唱会的第10站。在之前的演出中,伍佰的花朵舞总是能掀起满场高潮。“《你是我的花朵》这首歌原本是写给Twins的,是欧洲小孩子的电子舞曲风格,可是她们觉得不太合适就退稿了。于是我把它改成了迪斯科,歌词是我在跑步机上想出来的。当时想找人为副歌部分编一段舞蹈,可是台湾有很多都是跳嘻哈的,随便一找就是"呦、呦"的那种,我觉得不合适。我想到了电影《周末狂热夜》里的迪斯科,于是就编出了一套花朵舞,没想到莫名其妙地就火了。”说到这里,伍佰突然指着摄像机问:“今天的录影会放在网络上吗?等会儿我教大家一起跳一下。”歌迷一听,立即拍掌叫好,甚至有人开始兴奋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伍佰赶紧安抚道:“等一下,等一下。”

  聊天临近尾声时,众人终于迎来了伍佰老师的授舞环节。伍佰先是耐心地演示分解动作,其间不忘自夸:“好可爱,对不对?”全套动作讲解完毕之后,伍佰把歌迷分成三排站在自己的身后,然后扭头对着工作人员高喊:“音乐,音乐,我们需要大声一点。”跳舞过程中,伍佰不时转身为歌迷纠正动作:“左手对左脚,眼睛要看着前面,喂,穿白衣服的那个人好像很笨哦。”大家一边跳一边笑,现场甚是热闹。最后合影时,大家拍完一组照片之后刚想解散,伍佰随即指挥大家交换位置再拍一组,以照顾到每个粉丝都能入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