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2008《福布斯》上榜明星笑当看客(图)

  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昨日正式公布“2008中国名人榜”,排名前两位的名人依然是姚明和刘翔两位体育界超人,而娱乐明星则是迈入国际舞台的李连杰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分列第3名和第5名,而因为《百家讲坛》一炮走红的女学者于丹在文化领域一枝独秀,总排名第25位。

  对于这样的排序,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榜单上的几位明星名人,除了王宝强这样的榜上新贵对此大表喜悦之情,其他明星一笑了之,“娱乐大众才是真”。


  明星未提供收入详情

  据介绍,“《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是《福布斯》杂志中文版连续5年对文化、娱乐和体育等产业进行深入调研,并用科学的评估方法对产业名人前一年的媒体曝光率、对产业贡献的商业价值进行综合排名,从而得出的榜单。对此,榜单上包括孙俪(第19位)、王宝强(第38位)、梅婷(第62位)在内的多位明星经纪公司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受福布斯方面的邀请,向其提供过旗下演员的全年工作量,“但我们没有向他们提供具体的片酬和收入,所以他们得出的数据未必是百分百准确的,而很大程度上应该是按照市场规律而得出的数据。”

  新人和老将态度迥异

  在王宝强的上榜理由上这样写着:“《士兵突击》一夜成名,草根明星登上春晚。”对于登上福布斯这样的富人榜,王宝强及其经纪公司表现出的态度也是“高兴加欣喜”。与之相反的是,榜单上很多艺术家级别的老牌明星,却颇为不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辈明星听到记者的采访话题,很是一副无奈的语气:“这种榜现在太多了吧?如果能博来大家一乐,那就算娱乐大众吧!”该明星认为此榜只可娱乐不可当真的理由是:“明星的收入都是商业机密,况且明星的收入有很多都是隐形的,所以榜单上收入一项多是不准确的。至于商业价值,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与之持相同意见的明星不占少数,他们多认为此榜应以娱乐性眼光来对待,不能太过较真儿。

  看客半是好奇半是质疑

  福布斯榜单公布后,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各行各业的人士,大家对此也多抱着“娱乐”的心态。一位从事教师工作的朱女士说:“以前我对各种榜很是相信,渐渐地也有了自己的判断。因为明星上榜与否和他本人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并不成正比,也不会影响我对其事业成绩的评价。”

  朱女士还特别拿榜单上排在女明星首位的章子怡进行一番点评:“她的上榜理由是"出演大戏《梅兰芳》和《骑士》,央视春晚一展歌喉"。但我觉得她在春晚上的亮相并没有得到认可,而主演的两部电影也没有与观众见面。这种商业价值是虚的,并不能代表她在演艺圈的成绩和努力,我不认同这种评价。”

  如今排行榜多如牛毛,《福布斯》因是“舶来品”往往被“高看一眼”。但究竟此榜权威性和真实性有多少含金量,上榜的名人和观榜的看客对其认知度有多高,还有待商榷。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