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独家策划:引爆2008的好莱坞十大外籍导演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外籍军团的大举入侵,早在十几年前便显示出令人咋舌的规模,从澳洲型男梅尔-吉布森以《勇敢的心》斩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到意大利笑弹罗贝尔托-贝尼尼凭《美丽人生》力捧最到外语片;从李安的《卧虎藏龙》《断背山》接连征服票房与口碑,再到墨西哥三杰横扫各大奖项……无法逆转的全球趋势已让好莱坞进入了生龙活虎的新境界。

  2008年,外籍导演将进一步侵占好莱坞城池——除了那些小打小闹的艺术片之外,主导全年票房的大片中,竟有半壁江山皆由外国面孔掌勺。所以,好莱坞导演要当心了。

罗兰德-艾默里奇
罗兰德-艾默里奇

  罗兰德-艾默里奇(德国)

  引爆作:《公元前一万年》

  这个11年前以外星人灾难片《独立日》震撼好莱坞的德国导演,继承了其偶像乔治-卢卡斯、斯皮尔伯格等众多科幻大拿的衣钵,将毁天灭地的破坏力发挥到极致。在《独立日》中炸毁白宫,在《哥斯拉》中摧毁金门大桥,在《后天》中掀翻自由女神像。尽管有人说他爆米花式的思维并不比迈克尔-贝高明多少,但这个坚忍不拔的德国人,竟每次都能在恶评如潮的情势下狂揽票房,然后骗得下部片子的巨额投资,实为主宰商业片赚钱之道的高手。今年业已登场的《公元前一万年》虽又遭遇没顶口水,但其日进斗金的票房依然乃今年春季档一大亮点。三月下旬,此片即将登陆内地影市,没人会去较真他是否拷贝《300勇士》和《启示》,反正他的理念是:大片足够大就好,把人砸晕就是王道。

吉尔莫-德-托罗
吉尔莫-德-托罗

  吉尔莫-德-托罗(墨西哥)

  引爆作:《地狱男孩2》

  长相颇似彼德-杰克逊的墨西哥胖子,尽管涉足好莱坞的时间才仅仅五年,却成了继阿方索-卡隆、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之后,第三个在艺术和商业之间轻松游走的墨西哥怪杰。德托罗以2002年的血型狂砍片《刀锋战士2》杀进好赖坞主流视野,之后又拍出一部光怪陆离的《地狱男孩》。正当评论界都以为这个墨西哥人只会打打杀杀时,一部给人以无限回味的《潘神的迷宫》,从前年秋天一直红到奥斯卡。这部想象力爆棚的魔幻片,将虚幻神怪与现实中的战争巧妙融合,赢得了惊人好评。今年,《地狱男孩2》又将隆重登场,但与上集不同的是,如今的德-托罗凭借其声望已足以向大公司叫板,追加的5000万美圆特技费将改变一切。

黄毅瑜
黄毅瑜

  黄毅瑜(华裔)

  引爆作:《龙珠》

  如果你不知道黄毅瑜是谁,那你不妨看看恐怖片《死神来了》。如果它能让你在生活中从此不敢过马路,不敢靠近微波炉、不敢坐飞机、不敢烧开水……那么恰恰证明这个姓黄的华裔青年,确实有着过人的想象力。《死神来了》系列是黄毅瑜在好莱坞的代表作,也是其扛鼎之作,尽管其前年拍摄的《死神来了3》已显现出黔驴技穷的迹象,但飞出轨道的过山车却仍能让人勾起对这个灵异青春片的无限景仰。目前已跻身商业片领域知名导演行列的黄毅瑜,今年将推出由周润发等华人演员出演的《龙珠》,这部耗资巨大的电影,是黄毅瑜入主好莱坞后首次与老乡合作,颇让人期待。

安德鲁-亚当森
安德鲁-亚当森

  安德鲁-亚当森(新西兰)

  引爆作:《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

  曾经以视觉特效总监身份参与《永远的蝙蝠侠》、《杀戮时刻》、《蝙蝠侠与罗宾》制作的安德鲁-亚当森,在与新西兰老乡彼得-杰克逊合作了维塔公司的创业作《神通鬼大》后,被梦工厂相中,跑去拍了一部改变他一生命运的动画片《怪物史莱克》。此片近乎决堤的票房和一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令亚当森不费吹灰之力便坐上《纳尼亚传奇》的导演椅。无疑,有维塔公司强力的特效支撑,四个小孩和一头狮子的故事竟也赚了个盆满钵满,使得《纳尼传奇》系列的另一部《凯斯宾王子》很快被提上了拍摄日程。今年,《凯斯宾王子》终于杀青,在跑遍了大半个地球之后,亚当森表示:《凯斯宾王子》将增加一个万人迷式的帅哥,观众想不看都难。而更为妙绝的是,讨厌的女巫如今也是奥斯卡大爷的子民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毅瑜 | 吉尔 | 里奇 | 罗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