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田歌谈话节目嘉宾成“职业”了(图)

  中国第一档谈话节目《荧屏连着我和你》的主持人田歌,在谈话节目越来越同质化的时候,又重新推出了一档新的综艺谈话节目《光荣绽放》。乍一听,这档节目并不讨巧,在娱乐节目齐追“明星”的时候,它也不能免俗,视角对准的也是明星。然而,这个将综艺与谈话有机融为一体的节目,开播后第二期就蹿至BTV-2文艺类节目收视排名第二。

  今晚,她打造的《光荣绽放》将带着郑绪岚的坎坷人生面见观众。作为主持谈话节目的元老,田歌与记者的交谈直截了当,毫不回避这一领域的“误区”。


  “做谈话节目的人有一共同痛苦,观众特别难找。几乎全国的谈话节目都在北京录制,这是怎样的一个需求量啊。”田歌介绍,她们在做春节播出那档节目时,竟出现了“观众荒”,花钱都没人愿意来。也是,当今的谈话节目,都追求与观众的互动,台上访谈台下观众已成了一种惯用的模式。“这拨儿观众一会儿《艺术人生》、一会儿《超级访问》、一会儿《鲁豫有约》……我一看,呦,都是熟人啊,已经有人做这个生意了,都有观众"穴头"了。”

  田歌直言,故事类访谈节目受欢迎,可哪有那么多让观众好奇的故事啊?于是,一些人就开始编故事,然后组织人“演”故事,同一嘉宾在不同电视台出镜,却讲出不同“经历”的穿帮之事。

  田歌坦言,做谈话节目最大的无奈是嘉宾的职业化。“举个例子,我在《荧屏连着我和你》做过的两档节目的嘉宾,如今她们都已有了经纪人。我最初把她们请来时,她们面对镜头也会窘迫,现在都已变成职业嘉宾了。像这些普通人,第一次上镜讲述经历可谓"发自肺腑",第二次再上镜就变得"声情并茂"了,再上镜就开始"表演"了。观众也在不同的谈话节目倾听着同一个故事。”

  如今的谈话节目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田歌说,自己喜欢主持有个性、有创意的节目。但此番她为何要踏入明星访谈节目这个“雷区”呢?她坦言,《荧屏连着我和你》停播后,她转到BTV-2文艺频道做节目,自然离不开与文艺明星打交道。

  “你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有独特的视角。很多节目都是名人讲自己的故事,而我们切入的是明星"演"自己的故事。比如著名导演高希希,在这里会从他曾经从事连环画创作展开;著名导演杨亚洲曾是演员出身,他的表演技巧究竟怎样?演员张延曾是最早的现代舞演员,当她多年后再跳舞又会是怎样呢?”

  田歌说,以前她做的访谈节目都是普通人做主角,现在《光荣绽放》改为明星做主角,但她还想有一天把普通人请进这个栏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