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08春晚,春晚,08春晚 > 相关新闻

逾百位明星亮相08北京台春晚 歌舞节目高潮迭起

  2008年北京电视台倾力打造的春节联欢晚会——《2008北京新春大联欢》,将于大年初一晚间在北京卫视黄金时间播出。08北京春晚,凭借百年不遇的奥运机遇、锐意创新的勃勃生气、不断攀升的品牌声望,将以全新姿态亮相荧屏,其强大的逾百位明星阵容绝对令观众振奋。

  08北京春晚将在新近落成的北京电视台新大楼大剧院举办。作为北京地标建筑之一的北京电视台新大楼,被列为北京市60项重大工程之一,雄踞北京CBD核心区,高耸人云的主楼上“BTV”的独特标志,成为京城长安街一道靓丽的风景。新大楼剧院更是这座整体建筑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世界一流的舞台设备与功能,为08北京春晚再上台阶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和艺术平台。

  去年北京春晚以其大气、恢弘、时尚、现代的整体风格,和美仑美奂的节目赢得了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并创下了春晚收视新高,08年北京春晚有信心在去年成功基础上,在节目品质上更有大幅提升。

  08北京春晚紧紧抓住奥运机遇,以创意、创新取胜,节目内容和形式与时俱进,将体现出时代感与都市化,令观众耳目一新。节目优中选优,精益求精,力争把08北京春晚办成展现21世纪第八个年头、首都国际大都市背景下,创新、和谐、宜居的新北京独特风貌的春节联欢晚会。

  一、 百星云集,群英荟粹。

  2008年春天,世界瞩目北京。在08北京春晚的舞台上,除了深受观众喜爱的内地和港澳台的当红明星,奥运明星也将登台献艺;民间艺术家的绝活展示以及国际友人的精彩表演也将一一呈现。用百位明星的热情演出,以其轰动效应吸引广大观众的眼球。

  歌舞节目汇聚人气,明星大腕纷至沓来。既有人气正旺的民歌皇后,也有当红影视明星,港、澳、台著名歌手一一亮相北京春晚。深受新生代喜爱的流行歌手也将一展时尚风采。舞蹈五花八门,群英集粹。既有全景式群舞,营造紫禁城皇家雍容气派,打开神奇的四维空间,将北京春晚的舞台辉映得光彩照人,如梦似幻;也有精彩的舞蹈炫技集锦,掀起青春飞扬的激情风暴。

  “歌舞定辉煌,语言定江山”。08北京春晚,语言节目将是重头戏。据悉,参加录制的所有相声小品均为原创,大多数更是首次在荧屏亮相。每一个精彩节目都是春晚剧组专门为演员度身打造的,创作团队更是“超豪华”阵容:著名编剧邹静之、史航、束焕,著名曲艺作家崔砚君、幺树森、李艺、孙晨、邹僧、王承友都亲自操刀,投身08北京春晚的创作。语言节目的演员阵容目前还未揭开神秘面纱,但导演组承诺,“到时候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据悉,08北京春晚创作了多部风格多样的语言作品,很多深受观众喜爱的明星将携新作亮相。更有阔别多年的王者,十年磨一剑,亮相北京春晚。

  二、亮点突出,追求创新。

  08北京春晚以观众为核心,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段观众的需求,突出“和谐北京、青春奥运、创新中国”的主题。春晚的主体结构将由几组神秘的嘉宾进行串联,突出欢乐、和谐的主旋律,并为观众奉献惊喜,营造出08年大年初一的“新春盛典”。

  亮点一,特殊的串联方式。“最美好的开始,总是在大年初一,最温暖的相聚,总是和朋友在一起。2008新春第一天,北京与全世界相遇。”08北京春晚,将采用一种全新的串联方式,由神秘嘉宾创造“主持群”的概念,带来新春的问候,他们有的来自祖国的宝岛台湾,有的来自港澳地区,还有的可能就来自您的身边,您天天都能相见。嘉宾们相聚在北京,更圆梦在08北京春晚的大舞台。

  亮点二,全新的舞台变化。新颖的舞台设计,将让08北京春晚的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担纲08北京春晚舞台美术总设计的,是香港著名设计师周秉坤先生。周秉坤是以使用机械舞台见长的,而北京电视台全新的现代化大剧院,先进的功能与复杂的变化,激发了设计师无穷的激情与灵感。我们期待着08北京春晚全新的舞台风貌,能提升到一个新境界。

  创新是08北京春晚的不懈追求,春节晚会就是创新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08北京春晚的多媒体设计,就充分体现了这种创新的追求。它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超大画面和亦真亦幻的变幻无穷的图案为节目增添了耳目一新的魅力。时而气势磅礴,时而热烈奔放,时而悠雅清新,构筑起新北京国际大都会特有的辉煌节日盛景。

  表演方式的创新,也是08北京春晚的一大特色。多方位、多视点、多演区的表演方式,将让现场观众惊喜不断,目不暇接。

  三、青春团队,百姓互动。

  据悉,08北京春晚的主创团队趋于年轻化,朝气蓬勃、富有创意。两位总导演平均年龄30多岁,齐建彤导演是07年北京春晚的总导演,沉稳进取,有着多年导演大型晚会的经验。他执导的《2007北京新春大联欢》,创下北京春晚的收视记录;段嵘导演曾连续三年担任“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的导演,以做语言节目见长,她导演的“星夜喜乐会”曾创下收视新高。相信两位导演此次合作,将会在北京春晚舞台上演绎出新的艺术灵感。

  互动和百姓参与也是08北京春晚的一大特色。目前,两大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启动:

  活动一 “我要上春晚之分享奥运”

  2008年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我要上春晚之分享奥运”特别活动征集百姓的奥运心愿。观众可以以网上报名的形式,填写2008年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我要上春晚之分享奥运”特别活动,让我们看看百姓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百姓将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他们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准备来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我们还会录制VCR,在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栏目中播出。

  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栏目将成为本次活动的全程播报平台,春晚将携手《法制晚报》、《北京新闻广播》、BTV网,联合其他京城主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进行系列跟踪报道,我们还将挑选参与者,最终网上支持率最高的30人入围,经过培训,优异者会登上春晚舞台。

  征集时间:2007年11月28日至2007年12月22日

  活动二“我要上春晚之金婚庆典”

  2008年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特意要为走过金婚岁月风雨历程50年的老人,举办一次隆重金婚庆典,把他们请到舞台上。北京电视台《7日7频道》将对2008年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我要上春晚之金婚庆典”活动做全程跟踪报道,另外,北京电视台将联合其它京城主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进行系列跟踪报道。并在《7日7频道》中让老人们讲述他们不变的爱情、和睦的家庭和精彩的人生。

  北京电视台《7日7频道》栏目将成为本次活动的全程播报平台,春晚将携手《法制晚报》、《北京新闻广播》、BTV网,联合其他京城主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进行系列跟踪报道,最终网上支持率最高的25对金婚夫妇登上春晚舞台。

  征集时间:2007年11月28日至2007年12月22日

  相信通过以上两个活动的推广,以及穿插在节目中的“热点事件”与“北京故事”,会让08北京春晚更回归大众,变得更凝聚、更好看、更动情。

  目前,北京春晚已进入创作排练阶段,将在1月下旬进行录制。

  作为在大年初一奉献给全国观众的第一份新春贺礼,北京电视台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是京城综艺文化的闪亮品牌,也是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收视率最高的春节节目。“万家灯火团圆时,明星辉映不夜天”。随着大年初一的临近,我们期待着,《2008北京新春大联欢》在08年的大年初一,带给您一份奥运年新春的清新之风,也带给您吉祥与快乐。

  《2008北京新春大联欢》将在大年初一晚间19:40,北京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