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闯关东》小宋佳:我像“鲜儿”一样有闯劲

  《闯关东》在央视一套刚播完,又立刻在央视八套重新播出,这样的安排在“寸土寸金”的央视很难见到。《闯关东》掀起的收视潮甚至超越前两年的央视开年大戏《乔家大院》和《汉武大帝》。这其中,不仅李幼斌扮演的朱开山让人记忆深刻,小宋佳扮演的鲜儿表现也甚为突出。
昨天,记者电话专访小宋佳时,她直称能演“鲜儿”这样一个个性鲜明的角色,“自己运气非常好”。

  从《非常浪漫》中的中国版野蛮女友到《出水芙蓉》中灵气、叛逆与可爱兼具的方晓轩;从《一生为奴》中善良婉约的慈安到《好奇害死猫》中极具爆发力、突破尺度的“第三者”,小宋佳塑造的人物留在了很多观众心里。此次传奇大戏《闯关东》,更让观众对她有了全新认识。其实,出生于哈尔滨的小宋佳从小学的是柳琴,她告诉记者:“有一次排练时,一个朋友随口跟我说:"你比较适合表演"。当时我已经收到了一所音乐学院的通知书了,听她这么一说,我就真的去上戏试了一下。”回忆起往事,宋佳忍不住笑了起来,“因为我没有任何准备,所以面试时,别人都是诗朗诵,我只会念报纸;别人唱美声,我就唱流行歌曲。没想到这么误打误撞,我真的考上了。”

  小宋佳毕业后,出演了由胡军、刘嘉玲主演的《好奇害死猫》,之后又被吴宇森的《赤壁》剧组选中。“当时被《赤壁》选中,我一点都不知道。因为那么多演员去面试,我跟导演见了一面后也没怎么放在心上,就回老家过年了。谁知道,回家打开电视,正好在播这个新闻。”也正因为在这两部戏中的表现,《闯关东》的导演张新建找到了小宋佳,想让她演“鲜儿”。“看完剧本我就决定演鲜儿了,因为我和她很多地方相似。”小宋佳认为她们都是铆足了劲认认真真生活和做事的人。做人挺直挺真的,胆子也挺大。“应该说我们都是"闯"劲十足的女孩。”

  小宋佳在剧中饰演的鲜儿,为了生存而被迫落草为寇。她大口喝酒,骑马玩枪,敢爱敢恨,集坚毅刚强、宽容大度以及开朗豪放的英雄气概于一身。有些观众表示,在剧中看小宋佳唱二人转,会以为她是从小学二人转的;看她骑马拔枪,就跟真的当过土匪似的。对此,她大笑起来:“其实我根本不会二人转,也不会骑马。演二人转前,临时跟老师学了很长时间,实拍那天,我喝了3杯黑咖啡,就大摇大摆上场了。也许就是借着那股"闯劲"吧,全身的筋骨都活动开了,所以看上去比较逼真。骑马也是现学现卖的,不过拿枪骑马让我非常爽快,所以演的时候就特别起劲。”

  说到《闯关东》续集,小宋佳告诉记者,其实导演已经开始筹备大纲了。“我还不知道我能不能演。你看第一部里的李幼斌老师他们都演到那么老了,"鲜儿"也都40多岁了,在下一部里他们得要演到多少岁呢?”对于《闯关东》的主演李幼斌,她一直心存敬畏,“他是一位真正的艺术家。”小宋佳说,李幼斌是个特别好的人,“我们拍戏时特别冷,他就会托人带一些巧克力、"暖宝宝"给我们,让大家特别暖心。而且他为人非常随和,很幽默,现在我还管他叫爹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