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哓庆离婚王小丫结婚 成假新闻案例

  在这个娱乐时代,娱乐的底线究竟该如何界定?尤其是历经了娱乐圈的“911风暴”(艳照门)事件的侵袭,娱乐圈究竟该成为怎样的观照对象?昨晚,应南京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的邀请,畅销书《娱乐没有圈》的作者、本报文艺部主编鞠健夫做客南大“逸夫讲坛”,以《娱乐报道与善意新闻》为题,倾心讲述了从业近二十载体悟到的独家捕“娱”之道。

鞠健夫(右)和杜俊飞教授

  娱乐二人谈“碰撞”

  面对台下济济一堂的南大学子,主讲人鞠健夫幽默指点“娱乐江山”,和学术嘉宾、南大新闻传播学院的杜俊飞教授一起坐而论道。“总觉得这里的学生很强很厉害,但是杜教授告诉我其实你们很好很善良,但我还是有点紧张……”轻松愉快的谈话方式很快引起了学子们的兴趣。

  在昨晚的讲座上,由娱乐圈为何物引发的“娱乐二人谈”话题新锐,观点碰撞,精彩不断。对于深居象牙塔内的学子们来说,娱乐圈既是一片未知地带,又显得光怪陆离;对于被圈内人士誉为“娱头”的鞠健夫来说,其实娱乐没有圈。“今天还默默无闻,明天就成了快男超女,名扬天下,我说啊,人人有梦想,娱乐没有圈。”杜教授则调侃地加上注脚,“其实娱乐本无圈,只是娱乐的人多了才有了圈。”说到娱乐没有圈,鞠健夫则形象地从七个方面来阐述自己对娱乐圈的理解:“有时是救生圈,能让人的生命耀眼夺目;有时是呼啦圈,忽忽悠悠让你不由自己起起伏伏……”

  讲述与明星交朋友

  与明星打交道多年,鞠健夫腹中多的是与明星的那些事儿,老牌影星刘晓庆的“离婚”始末,央视名嘴王小丫的“结婚”前后……这些故事昨晚在南大也拥有了很多听得津津有味的听众。颇受大学生欢迎的省电台“男生宿舍”人气主持成杰思也特意赶来献花,袒露了和鞠健夫结缘的往事……

  这些故事在学生们听来很离奇,如今媒体与明星交恶,官司不断,媒体的公信力也频遭质疑,为什么这些明星大腕都能与鞠健夫真诚交往,倾心相诉?答案很简单,鞠健夫强调要做善意新闻,“就是以事实准确为前提的客观报道,新闻有底线,娱乐没有圈。我们不要放大绯闻,也不要编造丑闻,不能让我们的娱乐新闻有市无价。看上去热热闹闹,铺天盖地,真正有价值的新闻不多,值得人们思考的不多。”

  将披露王洛宾遗嘱

  说到最难忘的采访经历,鞠健夫提起了和西部歌王王洛宾老人“三封信”的故事。当年与王洛宾老人神交多年,鞠健夫拿到了一直被同行们虎视眈眈的有关老人音乐观点和版权纠纷的一手资料,但当时王洛宾老人嘱咐说,三年后再发表,随后两个多月老人就溘然长逝。为了当年的约定,鞠健夫坚持等了三年才拿出信中部分发表,此次《娱乐没有圈》出版,读者才有机会见到书信的全文。昨天鞠健夫在现场接受江苏卫视、直播南京、江苏教育台等媒体采访时透露,再过几天,在3月14日——王洛宾老人去世12年的祭日,还会发布由其家人独家提供的王洛宾老人的遗嘱。 本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鞠健夫 | 王洛宾 | 杜俊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