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江山美人 > 《江山美人》——最新动态

热卖陈黎新鲜组合 张艺谋为老友捧场(图)

导演程小东与主演郭晓冬、陈慧琳、黎明亮相。(记者蒲东峰摄)

  昨晚,由著名动作导演程小东执导,黎明、陈慧琳、郭晓冬等主演的古装大片《江山美人》在新世纪影院首映,张艺谋等导演、明星到场捧场。该片今天在内地正式上映,这一时间要比香港早15天左右。程小东已近15年未自己执导电影,此番重拾导筒,受到众人热捧。不仅张艺谋热情捧场,大赞其功力,黎明也自说以程小东为偶像,因此才接拍该片。

  张艺谋为老友捧场

  昨天晚上,新世纪影院人满为患。
红地毯秀开始后,程小东与张艺谋率先亮相,程小东对张艺谋的到来表示感谢。张艺谋则称,自己无论多忙都会来捧这个场,因为程小东是他最早认识的香港导演之一,他非常相信程小东的功力,因此多部影片都邀程小东来担任动作导演。另外,这部影片阵容强大,演员也是他所喜欢的,所以一定要来看这部电影。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程小东称自己力邀张艺谋来当自己新片的第一批观众,他和张艺谋相识快20年了,当年张艺谋和巩俐联手,两人主演惟一的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就是他执导的。2001年张艺谋拍摄转型之作《英雄》,也想到邀请他做动作导演,随后又合作了《黄金甲》。程小东说,他和张艺谋在创作上有默契,常常就创作进行交流。这次新片拍完后,他首先就想让张艺谋来做第一批观众,“他在奥组委担任重要工作,时间很忙,如果他不能来首映式,我也要自己掏钱请他看这部电影,听听老朋友的看法。”

  此后,朱时茂、张一白、胡静等明星也走上了红地毯,黎明、陈慧琳、郭晓冬随后现身,投资人曾志伟与好友孟欣最后出现。

  最大卖点就是新鲜

  当天下午,导演程小东与黎明、陈慧琳、郭晓冬、曾志伟等还一起出席了记者会。谈及本片的票房,曾志伟首先发言,他认为该片贵在“新鲜”:首先陈慧琳从来没有演过古装片,另外黎明和陈慧琳从来没有合作过,“要知道香港的大牌演员其实不算很多,各种搭配组合大家也都看过了,但在本片中,观众一定会感到新鲜,因为有太多新元素会让人感到惊喜。”发行方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说,经过贺岁档,很多人发现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现在国产片票房蒸蒸日上,我觉得这部电影在内地过亿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也许是受了众人的感染,一向谦逊的程小东导演也显得信心十足,他笑着说,自己这些年担任动作导演的《黄金甲》《投名状》《大灌篮》的票房都已经顺利过亿,其中前两部的票房还突破了两亿。“我上世纪90年代初执导过《东方不败》后,也快有15年没有导过电影了,这次能再次做导演,是投资人对我有信心,我个人当然相信这部电影会创造我导演电影的新纪录,也坚信票房会过亿。”他认为,本片最大看点就是开创了十几辆马车冲撞对决的场面,虽然很危险,但却是近年来国产动作大片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于冬最后表示,本片在内地上映时间比香港早15天左右,“无论是在时间上,还是同期上映的影片中,本片都占有绝对的优势,如果没有意外,这部电影会成为春节后上映的第一部票房过亿的国产影片”。

  黎明谢谢偶像程小东

  封闭拍摄《梅兰芳》半年之久的黎明,已经许久没在媒体前亮相了。昨天他直言,他对演武侠片的信心不是很足,接演这部电影完全是因为程小东的缘故:“我和他认识10多年,看过他的很多电影,从心里把他当作偶像,但从来没有合作过。本来我想我这样的定位肯定不是什么功夫演员,所以程小东导演也不会找我。但他这次能选中我当主角,我只有一句话,谢谢我的偶像小东导演。”

  程小东表示,黎明虽然不像甄子丹那样能打,但他参加本片就给了全组许多惊喜,“黎明比我想象的还要好,他虽然不是动作明星,但他毕竟演过《飞狐外传》《七剑》等许多优秀的动作片,经验很丰富,而且他很有天分。”不过为拍摄这部电影,几个主演都有受伤挂彩的经历,黎明自曝伤在手指,“拍动作电影肯定会受伤,没有受伤就没有其他的经历,每次受伤都是一个经历,我觉得很值得。”(记者曾家新)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东 | 张艺谋 | 陈慧琳 | 黎明 | 曾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