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刘威葳:演戏为偿还房债 曾在央视主持三年(图)

  “说片子是因为有裸露床戏而被迫延期上映,完全是无稽之谈。这些没有根据的揣测让我深感疲惫。” 《左右》女主角刘威葳说,她现在最想的是远离杂事,去好好拍一场戏。


  因为《左右》,刘威葳开始得到了众人的关注。电影人士评论她的演技“像钻石一样熠熠生辉”,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对她的表演感到“惊艳”。

  刘威葳说,自己曾经并不热爱演戏,甚至考北电也只是为了圆一个大学梦。之后她去过意大利、当过主持人,直到2002年的电视剧《征服》,才让她彻底爱上演员这个职业。

  情色尺度的揣测让我身心疲惫

  青年周末: 《左右》被延期公映,传闻说是因为情色尺度的问题。

  刘威葳: 这些传闻太无稽之谈!我们只有一个版本,国内和柏林的都一样。我不怕别人再弄出一个什么“未删减版”,因为根本不存在。我不清楚延迟上映的具体原因,但肯定完全不是因为有裸露的床戏。

  青年周末: 可能是因为《色戒》《苹果》在先,大家有了这样的联想。

  刘威葳: 网上各种议论都有,还说我也是演的情色片。我很多朋友信以为真,不停打电话安慰我。提到这个,我现在都有种身心疲累的感觉。这次的事情让我一下觉得老了两岁。

  我差不多一年没拍戏了,状态有点游离。我想赶紧到一个远离杂事的地方好好拍戏,我喜欢过简单的生活,复杂只能让我疲累不堪。

  考电影学院只为上大学,不为演戏

  拍《征服》前我不爱演戏

  青年周末: 《左右》之前,你的作品似乎不多?

  刘威葳: 除了演戏,我还做过许多事,到意大利待过,当过主持人。2002年拍《征服》以前,我并不热爱演戏。

  青年周末: 考北京电影学院不是因为热爱这个行业吗?

  刘威葳: 没有。我考电影学院的理由特别简单,要上大学。

  高中的时候我就拍过电视剧《黑土》。导演对我父母说:这个孩子就该吃这碗饭。我从小就在黑龙江电视台的小天鹅艺术团唱歌、跳舞、朗诵,参加比赛永远拿第一。有一次去参加活动,导演在走廊碰到我,然后就这么选中了我。那时我上的是一所重点高中,拍电视剧休学很长一段时间;中间又有一段时间我贫血特别厉害,病了,休学近一学期,耽误了不少功课。后来我父母很坚决地一定要我上大学,但如果我不上电影学院,就考不上别的本科。

  在央视干过3年主持

  青年周末: 考试顺利吗?

  刘威葳: 我考中戏一试就被刷下来了。一个星期后考北电时,我都无所谓了:可能自己真的不行吧。

  我清楚记得当年三试的时候,三十多人,我觉得其他所有女孩都比我漂亮。我就像个豆芽菜,面色发黄,扎个马尾辫,整个人灰扑扑的。可能老师就喜欢我一张白纸的样子吧,后来我知道他们觉得我长得特“中国”。

  大学毕业后我就不想演戏了,因为我当年只是为上大学,不是真想演戏。

  青年周末: 但大学毕业还是拍了《红十字方队》,算是不错的起点吧?

  刘威葳: 对,当年那部片子是在中央台黄金时段播的,还不错。但那之后,我就因为别的原因跑到意大利去了。待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回国了。央视老栏目《祖国各地》改版,需要外景主持,我去试镜,一下就试上了,一混两三年。

  拍了《征服》才下定决心做演员

  我记人的方式靠嗅觉

  青年周末: 正常情况下就该这么一直做主持人了,你怎么又离开了?

  刘威葳: 不喜欢当主持人。那个工作环境我接受不了,需要应付的工作以外的事情太多,应付领导我也不会啊。还有就是觉得有时候主持人有点装模作样。

  我其实是个很敏感的人,连体质都特别敏感。我记一个人的方式靠嗅觉,比如这个人是牙膏味,那个人是酱油味。其实那个人可能身上并没有散发这种味道。还有跟剧组住在外面,床垫哪里不平我马上都感觉到,别人都说,没有啊,挺好的。所以主持人的职业肯定不适合我,我觉得它不生动。

  回去演戏还为偿还房债

  青年周末: 怎么又绕回演戏这个行业的?

  刘威葳: 说起来挺可笑的。2000年我想买房,家里人就借给我很多钱。后来又演戏一方面也为还钱。呵呵,我是金牛座,蛮现实的哈。

  最重要还是有了一个很好的机会。2002年导演高群书要拍《征服》,有个角色本来定的是我一个好朋友,但开机了我朋友又去不了了,她就跟高导说:我有个朋友叫刘威葳,让她来吧。高导其实之前也认识我,他拍过一个两集的系列剧,我去帮过忙。他一听觉得我也挺合适的,就让我拍了。

  青年周末: 刚才你说这部戏让你彻底爱上了表演?

  刘威葳: 对呀,拍《征服》的时候,高导特别鼓励我做演员。他说你就不要犹豫了,中央台你也签着,演戏你也坚持。

  我是个非常需要鼓励的人,像个小孩需要大人指路。从那部戏开始,我爱上了演戏,终于下定决心做一个演员。

  我对窦文涛说,跟你们中年男人没话题

  曾忌讳演中年女人

  青年周末: 但《征服》之后,在荧屏上又很少见到你了。

  刘威葳: 我特别倒霉。其实我一直在不停地拍戏,但拍的都是警匪剧。《征服》之后下了一个文件,警匪戏不能上黄金档,不能上星。很多人都问,这个人怎么就没了?

  青年周末: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演了《又见一帘幽梦》里的沈随心,一个跟你年龄完全不符合的角色?

  刘威葳: 其实那样的角色我非常忌讳演的,当时就是觉得她年龄太大,快四十岁了吧。角色年龄一演上去,就很难演回来。但我经纪人鼓励我参与那部戏,因为它是湖南台制做的,平台特别棒;也因为我小时候爱过琼瑶,也算是圆了自己一个心愿吧;最重要的,这部戏是台湾班底,他们就是要一种感觉:妈和女儿看起来差不多大。年纪大了他们反而觉得不合适。不过那件事我还挺心有余悸的。

  包括演王小帅导演这部戏,他们总说《左右》是中年危机,我觉得是成年人的感情故事。前几天去做客《锵锵三人行》,窦文涛和王小帅聊中年话题,我插不上嘴。后来他们说,你说啊。我说我没什么好聊的,跟你们中年男人没有共同话题。我很模糊年龄概念,只能说自己是个成熟女人。

  太完美的男人让我觉得无趣

  青年周末: 听说你现在还是单身。喜欢什么样的男士?中年男人不排斥吧?

  刘威葳: 哈哈,我喜欢比我强的,一定要比我聪明。我觉得我在这点上挺不好的,受不了笨的。哪怕他人品特好,特勤奋。还要有才气的,能给我领路。太贪心了吧,呵呵。

  但我不喜欢长得帅的,可以看,但觉得跟我没啥关系。我天生喜欢有缺陷的东西,太标致太完美就索然无味了。

  我希望再好好工作几年,如果以后结婚,我肯定会放弃工作,没办法一心二用。我现在挺拒绝恋爱的。恋爱和结婚不同,结婚就是找个合适的人,而恋爱关键不在于结果,在于那个人是不是你心目中最重要的。我知道自己很情绪化,工作已经让我应接不暇,力不从心了,目前不想恋爱折腾自己。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威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