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高满堂林和平陈家林为范伟打造新剧《满堂爹娘》

  央视开年火爆巨制《闯关东》将大连籍编剧高满堂再度推向创作与舆论关注的巅峰。昨日记者从大连一知情人处获悉,高满堂已经与当地实力公司合作,同时与另位金牌编剧林和平、著名导演陈家林组建“高和林工作室”,这一强强联手的“铁三角”,将在未来几年的中国电视剧创作中“兴风作浪”,而他们的头号目标则锁定赵本山的老搭档范伟。


  “铁三角”功力不一般

  历数国内顶尖编剧,《家有九凤》、《错爱》、《大工匠》等剧的热播让高满堂红得发紫,作为一位进入了创作颠峰期的剧作家,2008对高满堂来说将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作为大型电视连续剧《闯关东》的首席编剧,高满堂用这部作品为中央电视台推开了年度大门,收视超《汉武大帝》,再创全国纪录,获《焦点访谈》高度评价。

  “高和林工作室”除了高满堂外,另两位高手是林和平、陈家林。热播几轮的女性励志题材剧《女人一辈子》,就是这两位的联手之作,此前,二人的《继父》也挑战了高收视率。林和平其他作品还有《血色残阳》、《西圣地》等,而导演陈家林的古装作品更书写了中国影视的里程碑,如《努尔哈赤》、《唐明皇》、《清宫风云》、《康熙王朝》等,这位著名导演从古装戏成功软着陆到现代戏后,拍摄的好剧也接连不断。

  三剑合一强化编剧艺术

  高满堂、林和平、陈家林,三剑合一的“高和林工作室”,两位编剧加一位导演的组合,凸显了“编剧艺术”的地位。以前,人们关注一部戏的明星是谁、关注导演是谁,今后人们将更加关注一部戏的编剧是谁。组合“高和林工作室”的大连天歌传媒表示,这个工作室是今后大连乃至全国电视剧创作的风向标之一。高满堂认为,编剧是一种需要创造性的工作,不能搞“全自动流水线”式的工业化操作:“这会导致剧本"塑料化",言之无味,没有生活。”林和平也表示:“编剧这活不好干,一部作品写出来像女人生孩子一样痛苦劳累,可戏拍得好了,出名的是演员和导演,戏拍砸了,是你编剧的错,说你剧本写得臭。”

  新剧本为范伟找“爹娘”

  目前正在封闭创作《闯关东》续集的高满堂,刚刚与《闯关东》剧组一道,被大连文艺创作委员会、大连市委宣传部表彰,高满堂正以饱满的创作热情投入创作中,第二部有意拍成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的宏大精品,争取在2009年10月前问世。而《闯关东》续集之后,高满堂的新作是为范伟量身打造的平民巨制,暂名为《满堂爹娘》,这也是“高和林工作室”成立之后的第一个大手笔。高满堂等人表示,其实早就想与范伟合做了,只是苦于没有机会,这次希望能够带给观众一个惊喜。另外,记者获悉,高满堂此次与大连天歌传媒公司签约,是国内编剧签约的天价,不过高满堂表示,其实钱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他们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合作团队,能拿出好东西这才最重要。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和平 | 高和林 |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