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大地大》 > 最新动态

高满堂力作《天大地大》平民抗战重磅席卷而来

  日前在中央电视台热播,引起强烈反响的《闯关东》的编剧高满堂,不久之后又将有另一部力作《天大地大》重磅出击,同样都是平民史诗,同样都是艰苦卓绝的抗战奋斗史,《天大地大》却讲出了一番别有风味的真实故事,其中不仅将中国人乐观积极的精神说了个彻骨,一种面对战争小人物彷徨、挣扎、不敢面对、不得不面对的心理过程更是剖析得淋漓尽致,酸甜苦辣个中滋味奇妙而难以言述,角度之独到,情感之深刻,堪称奇绝。

  早就身处于顶级编剧地位的高满堂老师,创作的每一部电视剧剧本从生活素材的选择和提炼,到戏剧结构和人物性格的刻画;从语言风格到情节安排,无不完整体现电视剧的艺术特性和美学要求,而且特别富有生活化色彩,散发着浓郁的生活气息。高老师曾经动情的描述自己塑造人物时一个不破不立的过程,“编剧塑造一个人物时,已同这个人物同呼吸共患难了。当你考虑了很久,自认为可以进入创作时,一旦走下去体验生活,你很可能要推翻原来那些表面的一厢情愿的设想,寻找到最准确、最打动人的东西,这份感动会让你和人物之间有了难舍难离的情感。”

  正因如此,这部另类抗战题材的电视剧才能够从全新角度全线突破了抗战题材的固有模式,添加了其他作品无法比拟的喜剧色彩。用轻松真实的笔调勾画出了东北民间小人物在面对外敌侵略、国家即将倾覆时,所表现出的令人啧啧称叹的机智与民族气节。

  同时,为了能够更加完整真实的展现出东北抗日军民的精神风貌,《天大地大》剧组特别向所在地军区借调了数百名解放军指战员参与拍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天大地大》一定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收获和惊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