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深圳女孩作品获英国大学生电影节大奖

  四届英国大学生电影节近日在英国布里斯托举办。在这次电影节上,中国深圳22岁女孩余天琦导演的《深圳-当代中国的转型》(又名《梦寻深圳》),荣获两个最高奖项——评委最高奖(grandjuryprize)和最佳纪录片奖(thebestdocumentary)。


  22岁的余天琦,2005年从深圳赴伦敦就读威斯敏斯特大学本科电影电视制作专业,现在是英国剑桥大学社会学硕士,主攻全球背景下的中国电影产业。她的主要作品包括纪录片《伦敦非法移民》,故事短片《站台上的情人》、《四》等。2006年曾去西藏考察,独立制作完成25分钟纪录片《西藏的孩子》并参加英国Sheffield纪录片电影节。

  《深圳-当代中国的转型》以记实的形式,从女儿的角度,讲述了父亲余海波,一位社会纪实摄影家和新闻记者,对深圳20年的影像纪录。故事发生在2007年中国传统新年期间,记录了父亲作为新闻摄影记者行走在社会不同角落和层面,记录着工厂打工者、火车站的回乡移民、移民者中的成功中产阶级和二代在深圳长大的年轻人的生活。从20多年,一个摄影师自己的移民家庭变化,看一个年轻城市的变迁和一个国家的变革。

  该影片受到英国评委的大力好评。电影节总导演兼策展人tomasmartin说:“余天琦以女儿角度带我们进入了世界另一端,动人的故事情节和细腻的镜头,难得如此近距离地看到一个中国家庭和城市的生活。”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天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