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王宝强登上大学讲堂

  近日,东方卫视《名人讲堂》将只有初中文化的影视红人王宝强请上节目,在复旦大学以“追逐梦想”为题开讲。王宝强的到来受到了学生的热烈追捧,然而,他在讲座上数次口误、英文发音不标准等问题也让“讲堂”选择主讲人的标准备受质疑。


  《名人讲堂》制片人沈月明解释,“王宝强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是他有很丰富的人生经历,他那种面对理想不放弃的态度是值得年轻人学习的。”

  沈月明说,之前节目组也有顾虑,生怕名校学子不买这个“草根名人”的账,但是现场的观众反应出人意料的好,原来容纳200人的会场,挤进了500人。在讲堂上,王宝强只是以自己的个人经历作为演讲主题,虽然一直把“三百六十行”说成了“三十六行”,偶尔蹦出的英文单词发音也不标准。但是他显得自信十足,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脱口秀”。现场的学生表示:“他的讲座很平实,句句实话,让人觉得亲切。”沈月明表示,其实明星毕竟不是学者,不能苛求他们。

  对于明星进校园的现象,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张志安博士坦言确实有“提升品位”的功效,“关键在于,要选择真正有积累、有思考的明星,让其认真"备课",而不能过于倚重明星的当红效应,不能由其信口开河。”李云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沈月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