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周总理诞辰110周年 《周恩来在重庆》今晚播出

  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由中央电视台、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广电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摄制的30集电视连续剧《周恩来在重庆》今晚将在CCTV-1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刘劲领衔出演周恩来,唐国强友情客串出演毛泽东、马晓伟饰演蒋介石。

  《周恩来在重庆》选取了周恩来从1938年年底赴重庆主持中共南方局工作,至1946年“四八事件”这段峥嵘岁月,通过汪精卫投敌、重庆大轰炸、皖南事变、重庆谈判等大事件,展现了他人生中最辉煌的华彩篇章之一。周恩来代表中国共产党同国民党进行国共合作、促蒋抗日的谈判,领导南方局、国统区和南方各省党的工作、军队工作、统战工作及宣传文化教育工作。在这近8年的时间里,他用他伟大的人格吸引、凝聚、团结了大批的党内外的进步人士,共同抗日。他甚至连敌人阵营内部的人都能够感化、分化出来,充分展示了周恩来过人的智慧、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丰富的个人情感和他独特的一种魅力。

  该剧由曾创作过《长征》、《咱们的领袖毛泽东》等剧的著名剧作家王朝柱编剧。王朝柱表示,和以往表现周恩来的影视作品不同,该剧重点回归到伟人本身。“剧中,不仅写了周恩来为革命胜利所作的伟大贡献,还通过这些事迹折射出他的人生理想和个人追求。在创作过程中,我更多的是从周总理对人对事以及人格魅力上去刻画,他的个人情感也在这部戏当中有较多的涉及,包括父子情、母子情、夫妻情等,争取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周恩来。我太爱戴我们的周总理了,过去写的很多戏是很理智的,这一次我想尽量的写得感性一点更生活一点,我真的是带着感情来写的,在写剧本的时候,我自己也数次流泪。”

  演员刘劲曾在电视连续剧《长征》、《延安颂》、《西安事变》等众多影视剧中成功塑造了多个周恩来形象,此番再度扮演周总理,他顶着不小的压力。刘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扮演重庆时期的周恩来,是他多年来的梦想,也是最有信心、感觉最好的一部大戏,但临近央视开播,他心里反而非常紧张,生怕观众说他演得不好。为更好地展现周恩来独特的人格魅力与领袖风采,刘劲可谓用尽全力,他强调,“只要我不倒下,只要我还能站着,我就一定会将完美的周恩来形象展现给大家。”

  《周恩来在重庆》主要戏份在重庆拍摄,其中景点包括宋庆龄旧居、合川、江津码头、北碚缙云山、大足龙水湖影视拍摄基地、南山疗养院等。剧中两位重要女性角色邓颖超和宋美龄分别由黄薇和于小惠扮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恩来 | 刘劲 | 毛泽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