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百年奥运,10年搜狐——搜狐十周年庆典 > 媒体报道

竞报:百位明星献礼搜狐十年

  2008年2月28日,“百年奥运十年搜狐”暨搜狐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举行,作为搜狐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巅峰之作,汇聚两岸三地百名明星,倾力演绎2008年第一场最豪华阵容的饕餮盛宴,为搜狐十周年献礼。

  当晚,两大名嘴蔡康永和李湘首次联袂主持。

来自两岸三地的知名电影导演冯小刚、陈国富、王小帅、陈可辛、程小东、许鞍华、刘伟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导演、副会长李少红导演、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届主席文隽先生、本届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导演共同出席本次盛典;同时出席的还有目前华语电影界最重量级的领军人物: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保利博纳总裁于冬、英皇电影行政总裁利雅博、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副总经理刘树森等;与此同时,那英、周迅、范冰冰、李冰冰、黄晓明、吴君如、胡军、佟大为、张涵予、杨采妮、高圆圆、周笔畅、胡彦斌、汪峰、韩庚、孔维、程怡、于莎莎、周奇奇等两岸三地近百位明星同台献艺,共贺搜狐十年辉煌历程。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企业领袖和媒体代表济济一堂,同贺搜狐十周年庆典。此次盛典不仅通过搜狐娱乐进行网络视频直播,更选择在2007年全国卫视排名第三的江西卫视播出,中国2亿网民和亿万电视观众将一同分享搜狐十年荣耀。

  搜狐十年: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

  从1998年2月25日正式推出至今,搜狐已经走过了整整十年。历经十年,搜狐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门户,拥有了中文世界最有价值的网络资产的搜狐门户矩阵。在技术驱动的力量和产品导向的推动之下,凭借领先的内容、博客、中文输入法、网络游戏、视频流媒体技术、社区等网络服务,已经实现了“让网络成为中国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目标,更深入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十年前,中国第一个分类搜索引擎搜狐诞生后,又推出内容频道,由此奠定了中国综合门户的雏形。张朝阳深刻理解互联网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技术和创新,因此早在2004年,搜狐全面实施“技术驱动、产品导向”战略。事实证明,搜狐的新战略抓住了行业的神经,也使自己在重大机会来临时抢占了先机。2005年11月7日,搜狐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这也是百年奥运历史上第一个互联网赞助商。

  得益于领先的技术,2006年6月,搜狐凭借顶尖的P2P视频技术服务于世界杯视频报道,不仅为网民提供了清晰、流畅的世界杯视频内容,更由此开辟了中国互联网的视频元年。同年同月推出的世界上第一款互联网输入法“搜狗拼音输入法”,迅速成为网民首选的中文输入法。

  Web2.0兴起后,搜狐博客明凭借功能强大和操作简便等优势,迅速成为网民首选的博客产品。搜狐博客重新定义了博客,也将博客的发展带入了个人空间的轨道。2008年初,搜狐博客在国内率先推出开放平台,率先引领中国互联网进入个人门户时代。

  在这十年里,搜狐迈出的每一步都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中的标志事件,见证了中国互联网从无到有再到繁荣的成长之路。搜狐在引进风险投资、创业、品牌营销、商业模式的探索、技术及产品的创新等方面的实践,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带领和拉动互联网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

  联姻中国电影 庆搜狐十年辉煌

  搜狐在传播资讯,提供便利信息等功能性网络服务之外,搜狐并没有忽略作为媒体在传播文化和娱乐上所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互联网第一娱乐传媒,搜狐娱乐始终抢先关注着娱乐圈的一切,尤其在最近两年里高速崛起,搜狐娱乐利用互联网强大的互动传播特质,开创了不同于以往的娱乐报道模式,以专业、独立、严肃的态度报道娱乐界,搜狐娱乐已发展成为网民娱乐新闻阅读、视听及娱乐互动的第一选择。

  在互联网介入人们的娱乐生活的这十年时间里,中国电影以井喷式的发展速度与国际全面接轨。搜狐娱乐更是将互联网娱乐方式和电影传播密切结合,不仅推广电影作品,其本身更是播出平台,盈利平台。尤其在2007年,搜狐娱乐成绩斐然:票房十强影片中,有6部影片与搜狐是独家或深度合作关系。搜狐娱乐在报道、策划、活动主办等方面,为电影的高票房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2007年,一连串的利好预示了搜狐的全面崛起,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搜狐正在迎接一个前所未有的高速而又稳健的发展阶段。“搜狐现在处在一种中心的状态。无论是现在我们的新闻、娱乐这些内容品质的改善,还是说博客空间的发展,搜狗输入法的流行,以及视频的崛起等等。都源于多年来把用户放在第一位,对于产品、技术、创新的追求产生的。”正如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所期望的,“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中国网民的数量将达到5亿,届时,搜狐将为大多数网民提供最主流的互联网服务,并成为中国最强大的两到三家互联网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