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赎罪》 > 最新动态

《赎罪》上映首周票房稳升

  2月22日在国内各大院线上映的英国战争爱情史诗片《赎罪》(Atonement),尽管在刚刚结束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并没有像金球奖上那样夺得最佳影片大放异彩,但奥斯卡新出炉的最佳配乐奖小金人,还是带动了观众的观影热情,从上映首周票房接近千万成绩来看,《赎罪》是一部能让观众自己选择观看的好电影。

    打字机出奇制胜 《赎罪》配乐征服奥斯卡

《赎罪》剧照
《赎罪》剧照

  《赎罪》虽然带着各大电影节最高奖项的光环走进中国影院,但根据影片本身艺术质量的标准划分,导致了她在放映规模上并不像一般进品好莱坞商业大片那样来势迅猛,但是从影片上映之后的观众口碑上,和随着放映不断走高的票房成绩表上可以看出,好电影的票房是由观众来决定。作为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中唯一一部在大银幕上与中国观众见面的影片,《赎罪》以其一流的叙事水准、明星阵容和优美的画面、配乐,依然受到大批观众的追捧。自上周五首映至今,票房数字不降反升,与影片耐人寻味的品质不无关系,良好的口碑足以说明,内地的电影市场在盲目崇拜商业大片和火爆场面的同时,也开始对不同口味的影片产生了多样的需求。

《赎罪》剧照
《赎罪》剧照

  作为奥斯卡当年大热影片,《赎罪》与其他影等奥斯卡热片相比,其最大的优势就是抢先在奥斯卡颁奖之前上映,这样先看后评的经历,不但让热情影迷对颁奖结果更有切身感受,另一方面,也足以显示出这部威尼斯影展的开幕片对自身魅力充满了自信。自去年九月亮相后,《赎罪》可谓叫好又叫座,先后揽获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和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最佳影片奖。在众多强片中,一举囊括七项奥斯卡提名,更是足以说明《赎罪》的各方面指标都绝非徒有虚名。

《赎罪》剧照
《赎罪》剧照

  ● 高超的叙事手法

  影片《赎罪》改编自著名畅销小说家伊恩•麦克尤恩撰写的同名畅销小说,像经典影片《英国病人》(The English Patient)一样,讲述了二战背景下一对爱侣被命运和战争无情分隔的故事。曾合作改编了简•奥斯汀名著《傲慢与偏见》的导演乔•怀特(Joe Wright)与编剧克里斯托弗•汉普顿(Christopher Hampton)再度联手,将这段爱情在战前、战后和战争期间的发展历程清晰细腻地呈现在大银幕上,大量插叙和倒叙手法的运用令人耳目一新,结尾的悬念设置更是异峰突起。影片在上映之初便被影评家誉为近年来最好的改编作品。

  ● 俊男靓女的完美搭配

  在一部爱情戏占大部分的影片中,男女主角的选择绝对是个关键,就《赎罪》而言,女主角凯拉•奈特莉和男主角詹姆斯•麦卡沃伊的搭配为影片增色不少。凯拉一改《加勒比海盗》中的野性装扮,一派华美的淑女风范展现出高贵性感的一面;深情俊朗的詹姆斯•麦卡沃伊,则凭借他近年来在《末代独裁》和《纳尼亚传奇》等影片中多元化的表演赢得了众多影迷的心。两人在《赎罪》中爱火迸发的激情表演映衬在如画的田园风光中,格外赏心悦目。

  ● 少女配角技惊四座

  令人惊讶的是,《赎罪》唯一的奥斯卡表演奖却被一个年仅13岁的爱尔兰小姑娘收入囊中,她就是扮演女主角塞西莉亚的妹妹布里奥尼的塞奥斯•罗南(Saoirse Ronan)。这个影片开头就在打字机上虚构着私奔的爱情故事的女孩,一身白衣,眼睛里闪着超乎她年龄的冷静和阴暗,仅凭一封信和一系列猜想,就破坏了姐姐与心上人幸福的生活。对于一个仅有四年表演经历的童星来说,能有如此成熟稳重的表演,难怪在扮演布里奥尼三个不同年龄阶段的演员中,只有她获得殊荣,与凯特•布兰切特、艾米•雷恩等实力女星一同入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 别有深意的电影配乐

  《赎罪》不得不提的一大亮点,自然要算是助其如愿抱得小金人的电影配乐了。伴随着打字机的嗒嗒声贯穿影片始终的旋律,似乎无时不在提醒观众,剧情发展中所蕴含的沉重危机,暗示着人类的语言一样具有子弹一样的毁灭性力量。意大利作曲家达里奥•马里安内利(Dario Marianelli),从布里奥尼这个角色身上找到了灵感,巧妙地以打字机作为人物的象征,用音乐讲述一个不识爱情滋味的女孩如何因为嫉妒和误解将一段真爱推上悬崖的悲剧过程。

  ● 精良制作打造银幕精品

  《赎罪》不仅有细致入微的人物刻画、缠绵悱恻的爱情描写,还勾勒出气势恢宏、真实残酷的战争场面。影片在服装设计、背景和摄影等方面无一不是精益求精,电影前半部是优美如画的田园风光,配以人物的华美服饰,摄影师不惜用Dior的丝袜作镜头滤镜,渲染出和平年代的繁华安逸;后半部则转为阴霾动荡的战争场景,则采用手摇镜头等拍摄手法,营造出令人窒息的恐怖和绝望。其中表现二战中敦刻尔克大撤退的一幕,摄影师和导演在沙滩上以不经剪辑、一气呵成的长镜头拍摄而成,令人印象深刻。

  历数各方面指数,《赎罪》的表现都堪称一流,然而唯美凄婉的文艺片终究未能满足本届奥斯卡“血腥暴力”的口味,但是对于那些追求试听享受和心灵震撼的观众来说,到影院观看《赎罪》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