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 大活动

青歌赛高潮迭起 京城新生代闯关“明星摇篮”




  曾经诞生彭丽媛、宋祖英蔡国庆、韦唯、满文军等一线红人的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被誉为是“明星的摇篮”,近日,本大赛新一届北京赛区的决赛高潮迭起,从千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6位佼佼者为争夺进入总决赛的10个席位展开了激烈角逐。在栾峰、卞留念、戴玉强、甲丁、万山红等实力评委的共同评判中,一些极具潜质的选手超水平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刚刚从广州捧回“金钟”奖铜奖的民族组选手东方先声夺人,以一曲收放自如的《心窗》赢得本组第一名。赛程过半时来自流行组的丁菲激情出场,动感热辣的《FUNK》再度推出一个小高潮,评委也亮出了99.48的高分,就在大家认为她极有可能摘取流行组桂冠的时候,奇迹组合精到的配挡演绎又一次激荡了全场观众的心,他们的《灼热》显然也打动了评委的心,万山红更给出了99.9的超高分数。最终奇迹组合凭借99.68分稳坐流行组的头把交椅。其后美声组的王建佳也是后发制人,他高亢嘹亮的嗓音将《东风万里长》展现得动人心魄,使戴玉强评出又一个99.9分,并成功将美声组的冠军夺到手中。由于王冲和王晓维的比赛时间都超过了规定,评判长丛薇宣布,按照大赛规则,经过各位评委现场评定,各扣除两位选手0.1分的决赛分数,这也体现出青歌赛北京赛区始终保持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赛后评委们普遍认为,这次北京赛区总体水平比上届高,选手准备更充分,对作品把握更准确,很多作品都有相当难度,一些选手非常有竞争力。说到决赛,万山红十分兴奋,她说:“这些年轻选手水平都不错,有的甚至比我当初在他们这个年龄时的水平要好,希望他们能走得更远。”甲丁则希望选手们能把对音乐、对艺术的热爱持续终生。栾峰更在现场鼓励大家:很多一流歌唱家都未曾在比赛中摘得金奖,同样在世界歌坛举足轻重。3月初,在这场决赛中胜出的十组选手将代表北京电视台迎接总决赛更为艰苦的考验。本场决赛将于3月2日BTV-1 21:25分准时播出。相关决赛排名和最终晋级结果请登陆北京电视台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T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玉强 | 栾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