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暗算》诉小说《风声》侵权案昨开庭

  电视剧《暗算》的制作方诉麦家小说《风声》侵犯了电视剧剧本的著作权一案,昨天在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

  电视剧《暗算》制片人杨健为何一纸诉状将麦家告到了法庭?她认为,当初买版权时,东方联盟公司买下小说《暗算》除《刀尖上的步履》之外的内容以及电视剧剧本《地下的天空》,改编成电视剧《暗算》;而小说《风声》是把剧本《暗算》第三部分《捕风》中的故事情节及走向、人物设置及对白、场景描写为主要内容,稍加变动而成,该书中甚至出现将电视剧中大段的对白直接照搬的情况,杨健认为,这种做法就是剽窃。


  杨健出席了昨天的开庭,麦家在成都没有出席。法庭上,原被告交换了证据并阐述了证明理由。原告提供了小说《暗算》与电视剧《捕风》间的雷同处,原告律师卢先生认为两部作品间不是简单的文字抄袭,是在情节概况故事发展等方面存在很多雷同。但麦家律师孙先生表示,《风声》源自电视剧《地下的天空》和麦家的小说《密码》,其内容上具有颠覆性和丰富性。而当初授权时,《地下的天空》的授权期是到2007年2月,在麦家出版新小说时,协议已过期。

  庭审结束后,孙律师表示,原告方提供的证据不能实现其证明意见,相关索赔证据也缺乏根据。原告方杨健则明确态度:“法庭首次开庭,我不愿意谈。”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家 | 杨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