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郭兰英宋祖英齐聚怀念周总理大型情景音乐会

  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纪念日。3月28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你是这样的人》——怀念周总理大型情景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

  音乐会将由央视导演邓在军担纲总导演。
她曾执导电视专题艺术片《百年恩来》、《毛泽东诗词》以及大型音乐会《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演出将以匠心独运的艺术构思和精彩纷呈的艺术表现,情景交融地颂扬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的崇高品格和无私情怀,表达人民群众对周总理的热爱、思念与敬仰之情。”

  她介绍,音乐会将以《百年恩来》主题歌《你是这样的人》为主旋律,演出曲目既有《绣金匾》、《你是这样的人》、《歌唱敬爱的周总理》、《百年不了情》等人们熟知的歌颂周总理的歌曲;还有专为晚会创作的一批新节目,如任卫新作词、莫凡谱曲的《梅园梅》,乔羽、肖白词曲的《黄河纤夫》,宋小明、栾凯词曲的《召唤》,张千一词曲的《为人民服务》等。

  晚会以交响乐、配乐朗诵以及各种演唱方式,配以大屏幕与舞台的情景再现,营造感人至深的艺术氛围,分为民族情怀、公仆情怀、挚爱情怀和世纪情怀四大板块。其中不但有许多周总理感人至深的故事细节贯穿始终,还有大量珍贵图像资料配合展现。

  此次演出阵容强大,包括郭兰英、宋祖英、于魁智、方明、殷秀梅、廖昌永、戴玉强、韦唯、韩芝萍、谭晶、蔡国庆、魏松、王宏伟、师鹏、索朗旺姆、张海庆、郝歌等。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领衔,150人组成的四管编制的大型管弦乐队、200人的大型合唱团,将构成气势恢宏的2008年惊蛰之声。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专为音乐会题名。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赵本山蝉联春晚"小品王" 宋祖英获二等奖

此外,黄宏、巩汉林、董卿、林永健的小品《开锁》和蔡明、郭达的小品《梦幻家园》获得语言类二等奖,宋祖英演唱的《田野的春天》和周杰伦演唱的《青花瓷》获得歌舞类二等奖...

08-02-22 07: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泽东 | 周恩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