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宋祖英喜庆红裙亮相文化部春晚 深情献唱(图)

宋祖英深情献唱

  2008年1月27日,北京,2008文化部春晚录制完成。晚会分为七个章节:致春天、致家园、致亲人、致爱情、致岁月、致思念、致梦想,39个节目用古今中外的著名诗篇和名句进行串联,充分展现文化部春晚一贯的文化内涵。今年,导演在舞蹈的设计、编排上更是下足了功夫,晚会上所有舞与歌、舞与器乐共同出现的节目都充分挖掘舞蹈艺术独有的诗情语言。富于人文气质的艺术精品也是晚会着力要打造的,舞蹈《踏歌》作为汉唐舞研究的学术成果体现了舞蹈创作对于艺术本体的尊重;情景歌舞《踏歌丽江》以如画的丽江为背景,配以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纳西、彝族服装,让整个节目更加热情奔放;《花打朝》的表演者则由被誉为“豫剧小精灵”的孔莹扮演程七奶奶,给人以轻松愉快的审美享受。


  该晚会独创的节目《今夜无人入睡》将中国京剧、西方歌剧与双人舞三种不同艺术形式用人类永恒的主题“爱情”进行串联。无论是京剧中忠贞凄美的虞姬,还是歌剧里对爱情无限企盼的卡拉夫王子,都沉浸于因爱情而无法入眠的情绪中。而男女双人舞则以更加外化的舞蹈语汇传达出更为强烈的情绪冲击。其中虞姬与卡拉夫王子分别由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和歌唱家戴玉强饰演。此外,宋祖英的《母亲的眼睛》、谭晶的《蔓延》、李丹阳的《江山如画》等作品都弥漫着悠悠思念和淡淡的乡愁。

  三位外籍艺术家也应邀参加了晚会的录制,来自日本的古村新司带来了一曲熟悉的经典《星》;俄罗斯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彼得·格鲁鲍基以深邃悠远的歌声唱起那首《伏尔加河船夫曲》;来自德国的萨克斯演奏家皮特·雷恩与人合奏一曲《尤斯卡·萨达斯舞曲》,使得晚会别有韵味。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祖英 | 虞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