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重庆晨报:冷对!国内影人不关心

  虽然年年都有小金人,但国内电影界到底关心多少?晨报记者昨天特地邀来了导演、演员、影评人的3位代表并客串主持人,就当天的颁奖礼开了一次小型圆桌会,同时搞了一个奥斯卡问卷调查。3人虽然观点不同,但都认为欧洲演员大胜毫无争议。


  国产影片不必强求

  主持人:一直以来,似乎国内的不少导演都不太关心奥斯卡,刚才我给贾樟柯导演打电话,他说在忙自己的事,没空关心奥斯卡。

  王小帅:是啊,就是因为好莱坞是文化强势,咱们才不那么关心,其实那些获奖片也不见得就是最好的。特别是我们每年都有片子去“申奥”,但评审标准跟人家的完全不一样,干嘛非要热脸去贴冷屁股,有什么意思啊!

  顾小白:对,奥斯卡完全是美国人的、美国化的电影奖。我关注它是想看看它能不能给我提供一些什么通俗、好看的电影。而且得奖这东西机会性太强,中国电影大可不必强求。

  欧洲人获奖无争议

  主持人:可今年的表演奖全颁给了欧洲演员,好莱坞本地一个都没有,这是否意味着现在的奥斯卡有点全球化?

  顾小白:嗯……也不见得吧!我总觉得,今年正好是这几个好演员给碰上了,不给他们给谁啊?他们得奖比较没有争议。

  苗圃:作为同行,我也特别看好丹尼尔·戴·刘易斯的表演,这个人很另类,为了投入一个角色,可以花两个月跟患有大脑麻痹的病人待在一起,整天不离开轮椅,连晚上泡吧和上酒店都不离开。这次演石油大亨,他花了两年时间去寻找那个时代的声音,太厉害了!

  奥斯卡越来越“独立”

  主持人:说说大赢家《老无所依》吧,似乎大家对科恩兄弟的这部新片印象都不错。

  王小帅:这届的入围影片中我没什么特别喜欢的,《老无所依》还算好些。我觉得它的个人风格比较强、比较明显,但个人认为这不算科恩兄弟最好的作品。

  顾小白:这次算是两兄弟首次被奥斯卡全面承认,《老无所依》可谓科恩兄弟以往风格的集合,也算是他们个人风格的回归,因为以前他们也拍过讨好好莱坞的作品,像《老妇杀手》,但口碑和票房并不好。

  王小帅:从《老无所依》获奖可以看出,美国电影奖项越来越关注独立电影了。美国的八大电影公司已经毫无创造力了,只能拍些续集和烧钱的东西,偏文艺的独立制作已经占据了好莱坞的一片天。

  奥斯卡问卷

  王小帅:获奖片不一定好

  苗 圃:我最欣赏刘易斯

  问:你平时关心奥斯卡吗?

  王小帅:不关心。奥斯卡的获奖片也不是最好的,干嘛要关心它呀!

  苗圃:还比较关心。

  顾小白:比较关心吧。

  问:在欧洲三大电影节、美国奥斯卡和中国金鸡奖中,你最关心哪个奖项?请说实话!

  王小帅:我更关心欧洲三大电影节,其次就是金鸡奖了。

  苗圃:我的排名是金鸡奖、奥斯卡、戛纳电影节。

  顾小白:最关心戛纳电影节,其次就是奥斯卡,最不关心的就是金鸡奖。

  问:你认为国人应该如何看待奥斯卡奖?

  王小帅:不去管它!

  苗圃:没必要过多地在意它。

  顾小白:奥斯卡奖是国内观众看片、买碟的指南。

  问:你最近看过的一部跟奥斯卡有关的电影是什么?

  王小帅:《老无所依》。

  苗圃:《赎罪》,我喜欢里面对女性角色的细腻刻画,可惜它只得了一个奖。

  顾小白:《老无所依》和《血色黑金》。

  问:今天颁奖结束后,你准备去看哪部电影?

  王小帅:没什么想看的。

  苗圃:想看《血色黑金》,作为演员很佩服刘易斯这样很“轴”的同行。

  顾小白:想看看《朱诺》,买了一直没时间看,对这类小成本制作比较感兴趣。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顾小白 | 科恩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